泡泡网软件频道 PCPOP首页      /      软件频道     /      新闻    /    正文

360率先响应工信部 打击移动网络犯罪

  俗话称无规矩不成方圆,但国内移动安全领域一直处于“无法可依”的尴尬境地,手机安全形势日趋严峻。近日,工信部出台了首部专注于移动互联网网络安全管理方面的规范性文件——《移动互联网恶意程序监测与处置机制》(下简称《机制》),旨在净化公共互联网网络环境,保护用户权益,维护网络安全以及有效防范和处置移动互联网恶意程序。

  对于新规的出台,360 总裁齐向东表示,“立法是中国移动互联网安全迈出的关键一步,恶意程序认定规则明确,管理和处罚力度更加强硬,都将有效抑制移动互联网犯罪,360绝对支持,并将更好地为广大用户提供最有效的免费移动安全服务”。

  据了解,《机制》中首次明确了“移动互联网恶意程序”的定义。其中提到“窃取用户信息、破坏用户数据、擅自使用付费业务等”,均为恶意软件特征。业内人士认为,该定义避免了类似于CIQ这种潜藏较深的隐私窃取软件预装在手机,从而造成大范围隐私泄露事故。此前很多水货手机用户仅能依靠360手机卫士查杀此类定义模糊的恶意软件。

  据了解,360是业内最早提出移动云安全战略的安全厂商,同时对于突发性安全事件有一整套完善的应对措施。如影响甚广的CIQ隐私门事件,iOS5 iMessage漏洞事件,360均首家拦截并提供了完善的处理方案,获得用户和业内同行好评。

  今年11月,360手机卫士首家得到英国西海岸实验室认证,并在PC安全实验室(PCSL)测试中名列国内第一、全球第二。目前,360手机卫士用过已超7000万,以60%的市场份额,以及每月为用户提供超过3.8亿次手机杀毒服务,稳居行业第一。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