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新闻    /    正文

大手笔并购 浪潮1亿元买奇梦达生产线

    在其母公司英飞凌和德国联邦政府拒绝资助下,德国DRAM厂商奇梦达(Qimonda)1月23日宣布破产,这一噩耗震惊了全球DRAM产业!奇梦达在2008年告别华亚科之后,全球合作伙伴只剩下华邦。DRAM厂商预估,这次DRAM殊死战终于有人出局,少掉奇梦达全球约10%市占率,推估DDR2价格有机会回到1.5美元现金成本。值得注意的是,华亚科对奇梦达的应收帐款仍高达新台币30亿元,若无力追讨回来,第1季恐怕将扩大认列亏损;而华邦则指出,目前已紧急暂停对奇梦达的所有出货动作。

大手笔并购 浪潮1亿元买奇梦达生产线

    全球DRAM厂陷入严重供过于求危机,纷纷向各政府申请纾困,奇梦达近2年来营运陷入严重的破产危机。2008年12月再度向德国政府、英飞凌和葡萄牙州立银行申请3.25亿欧元(折合4.22亿美元)的纾困金,原本各界都认为奇梦达会在政府的全力支柱下,熬过这次DRAM产业的大萧条,但己丑年关将至整个局势出现大改变。

    奇梦达23日正式对外宣布,在母公司英飞凌资金拒绝再次挹注资金,以及德国政府也决定放手,不在给予资金援助下,已申请无力偿还负债的破产令,震惊全球记忆体产业,也是在这波DRAM价格战的巨浪之下,全球第1家被垮掉的内存厂商。

    根据内存厂商透露,德国政府在最后一刻拒绝出资援助,主要是因为奇梦达狮子大开口,除了3.25亿欧元的纾困金之外,额外要了3亿欧元的营运资金,总共伸手要6亿欧元,于是德国政府发现,如果这次投了3亿欧元下去,不但没有回收的机会,且未来就此会成为奇梦达提款机。因此拒绝再资助奇梦达,而大股东英飞凌更是拒绝再拿钱出来,奇梦达只好宣布破产。

    浪潮集团以3000万元并购全球存储巨头奇梦达中国研发中心逾亿元资产,2009年8月12日双方在西安举行交接仪式。这是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我国 IT 业一次成功的“抄底”行动,有望改写我国长久以来的芯片进口历史。■<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