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软件频道 PCPOP首页      /      软件频道     /      评测    /    正文

Chrome浏览器的沙盒为你支起"保护罩"

    强大而实用的技术当然要采纳,借鉴Safari的私密浏览模式,Chrome浏览器的“无痕浏览”(Incognito)也具备了相似的功能,当用户完成浏览后,可有选择性的消除浏览痕迹。此外,Chrome浏览器还有“隐身模式”,快捷键Ctrl+Shift+N可以控制,方便用户在使用公共电脑时,历史记录、搜索记录、密码、cookies和缓存文件都不会被保存,添加的书签也会随浏览器的关闭被自动删除。从而在很大幅度上的减少用户信息被盗取的隐患。

Chrome浏览器的沙盒为你支起

    沙盒(Sandbox)安全系统可算是Chrome浏览器整个安全技术中最大的亮点。Chrome浏览器中的每一个标签页就相当于一个沙盒,遵守最小许可权原则,每一个处理动作的权限都会被限制,并且仅能运算但无法写入档案或从敏感区域读取档案(例如我的文件、桌面)。比如当其中一个标签进入了攻击网站,运行了恶意软件,“沙盒”会限制程序执行的范围,无法对影响其他标签的运行,更无法窃取信用卡号或干扰你的操作。当你关闭标签时,恶意软件会立即中止。沙盒技术为你提供了一个简单的“安全模式”,沙盒只会对使用者的指示做出回应。

    但不是任何控件或插件象标签页般沙盒化,如Adobe Flash Player等插件通常并没有统一的标准。为此,Chrome浏览器的多进程管理(Multiprocessing)可让插件在不同的处理程序中执行,有效的降低被攻击的风险。另外,用户可通过任务管理器(Task Manager)查看哪些网站占用了最多的资源或下载流量最多,判断哪个标签页或插件不正常,随时中止恶意程序的操作。

Chrome浏览器的沙盒为你支起

    综合上述,谷歌在Google Chrome浏览器的安全系统设计上可谓用心良苦。但即使剖析了整个Chrome浏览器的安全系统也个主观的判断。我们通过第三方检测平台来看看Chrome浏览器在安全方面的评分结果。Browserscope是国外一个比较著名的浏览器综合性评测的开源项目。通过Browserscope的Security(安全)评测结果,我们可以看到Google Chrome浏览器自2008年推出以来,在安全性能上都有较强的实力。

Chrome浏览器的沙盒为你支起

    从评测表中的结果可以看出,Google Chrome浏览器自2008年推出以来,在安全系统方面,都给用户提供了比较可靠的保护。此外,小编在对Chrome浏览器的评测中,高效而稳定的性能也很出众。如果现在你想要找一款真正的安全浏览器,毫无争议Chrome是不错的选择!■

点击高速下载:Google Chrome浏览器 <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