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软件频道 PCPOP首页      /      软件频道     /      新闻    /    正文

记者十问WiseIE,探求新浏览器时代

最近留意到一款名叫WiseIE的浏览器颇受关注,更由于功能的强大和创新引起了一阵热议。讨论的焦点有很多,比如“用户体验”,“个性”及“高效”等等。我们特意联系到了WiseIE市场部相关负责人NICK,进行了一番电话访问,让用户更深的了解一下WiseIE。
Q:记者
A:WiseIE市场部NICK

Q1:现在国内外浏览器那么多,你们现在推出WiseIE是否会面临残酷的市场竞争?
A:竞争肯定是有的,但是随着用户群体的细分化,用户的主动选择意识已经产生。目前我们要面对的不是整个互联网人群,而是能否吸引并牢牢地抓住目标人群的意向。从目前的市场发展趋势来看,今后将不再会有像过去10年一样IE独撑江山的局面。这是WiseIE的机遇,当然同时也是其他浏览器的机遇。但像我刚才所说的,用户需求已经开始分流了,比如wise浏览器主要面对的是年轻人群、重度网络使用人群和特殊网络工作人群等,所以机遇都是平等的。我们不用担心市场竞争的残酷性。

Q2:看WiseIE一直在标榜自己的创新性,作为一款大家每天都在用的浏览器,它到底有什么可以创新的呢?
A: 的确浏览器作为大家每天都接触到的一款软件,可以说在大家的思维和使用习惯上已经形成了一定的定势。但有定势的东西不一定是最科学和人们最需要的,在没有iphone之前,大家也默认了传统智能手机的种种服务。所以,WiseIE的创新性主要就体现在更科学的创新和更满足使用者需求上的创新上。
   例如,WiseIE的收藏夹采用的文件夹界面、多选网址打开等功能体现了WiseIE创造科学上网习惯的创新理念;而个性化界面、网站组标签、帐户直接登录、视频广告拦截、网页新信息提示等又体现了WiseIE不断满足上网用户新需求的创新理念。同样,WiseIE还将“微创新”进行到底,如别的浏览器只能单张保存网页图片,而WiseIE可以保存整个网页甚至是一组网页的所有图片、在使用者短暂离开时可以只锁定浏览器保护隐私等。
    WiseIE要传递给大家的是大家习以为常的东西只要没有真正满足人们的需求,就一定有创新空间存在。

Q3:现在几个大浏览器厂商都在推出双核或多核浏览器,WiseIE是几核的呢?
A:简单地说应该是单核,但是我们有自己开发的Wisestyle排版引擎。只不过我们都要屈服于中国的非标准网络环境所以我们还是以IE内核为主,但我们会继续研发及完善我们目前全国少有的国产浏览器排版引擎。
对于浏览器内核我更想说的是无论双核还是多核都过于技术层面,对于用户来说没有必要了解太多,用户也不会去了解各浏览器直接的技术有多大差别。我们必须清楚公众对于浏览器的关注及讨论还没有到像电子产品这样的程度。

Q4:过去几年国产浏览器中只有傲游浏览器还在苦苦支撑,请问WiseIE将如何突破这种尴尬的局面呢?
A:傲游算是国产浏览器的先行者,它有很多地方是我们值得学习的。但是目前我们会以自己的理念做技术开发。关于技术我们不便多说,唯一能透露的就是软件公司肯定先要练好内功——也就是技术。这样才会有长远的发展。

Q5:WiseIE未来的主要适用人群会是怎么样的呢?
A:细说的话有很多,但是大概的话和其它竞争对手的一样,主要年轻的用户。其实我们能感受到目前的用户相群体更复杂了,不仅年轻化,同时也在影响一批大龄人士。WiseIE才开始起步,我们不想框死我们的用户群体。我只能说我们的浏览器适用各类人群。不过事实也是如此,无论你是什么用户,在网络搜寻什么样的资源,WiseIE可以实实在在地满足你。

Q6:据说WiseIE对使用的电脑配置有一定的最低要求,这是为什么呢?
A:不知道你有没有注意到前段时间一个加拿大的网站程序员设计了一个论断,即“使用IE的用户平均智商要比其他浏览器用户低”。其实都是该程序员对IE6的技术深恶痛绝所闹出的笑话。我们并不是要强调只有高配置能运行我们的浏览器,我们是在引导用户关注浏览器的发展。但由于WiseIE一些高性能的网页分析和渲染功能的存在,如果你要充分发挥WiseIE的各种功能,最好用现在市面上50%配置水平的电脑。

Q7:WiseIE的主要竞争对手是哪些浏览器,为什么呢?
A: 学习为主,但榜样也就一些主要开发浏览器的厂商,或者真心实意在浏览器上注入经历及资源的厂商,如火狐,谷歌,国内的搜狗等等。其它很多都没有认真对待浏览器这个市场,我们就没有必要为他们张榜了。

Q8:WiseIE说自己代表了未来十年浏览器发展的方向,能说得具体些吗?
A:  未来十年WiseIE的发展理念是1.用创新技术服务于用户,开创新的浏览器时代; 2.颠覆大部分人对传统浏览器的认识,不断增加和赋予浏览器以更多实用和创新的功能和服务。我们相信这也是未来十年浏览器发展的大方向。

Q9:据说由于WiseIE强悍的网页广告拦截功能,得罪了不少网站,你如何看待这个问题?
A: 我们只关注用户需求,其他的我们很少在意。其实我也是用户,所以一般情况下我都是在自己的需求上联想到他人的需求。比如我在看一些短短5分钟的视频时却要被迫看30秒的广告,对于我这样时间观念很强的人真的很痛惜我这么多30秒就流失在广告的等待上。那和我有同样需求的就大有人在,所以我们荣幸能成功满足让用户在开启“前置广告拦截”后不再瞪着眼看视频前的那几十秒广告。

Q10:如果一定要推荐几个功能给新用户体验的话,你会推荐wiseie的哪几个功能?
A: 双层分组标签,模式切换,透明壁纸,多链接打开,直接登录和广告拦截等等。从这些功能都可以看到我们的用心良苦及创新之处。这些都是为满足用户在浏览器运用中遇到的实际需求所设计的。通过这些功能,用户将完全体验到WiseIE与其它一般浏览器的区别所在。
关注WiseIE请访问:http://www.wiseie.com/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