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一体电脑频道 PCPOP首页      /      一体电脑     /      评测    /    正文

编辑维修实录!再谈iMac屏幕进灰问题

    为此,众编辑们展开了小规模的讨论,观点总结如下:

    1、没有比这个缺陷再牛X的缺陷了
    2、造成此结果,绝对跟使用环境有关系(苹果也承认了这一点)
    3、加利福尼亚的设计人员绝对没想到中国的PM2.5会这么高(这明显都PM100了!)
    4、国内已经没有干净的地方了,尤其是能买到iMac的地方,平房使用环境可能会更惨
    5、设计人员就应该考虑到各种可能的应用环境,尤其是中国这么大这么高速的市场
    6、这就是果粉啊,知道产品有问题照样掏钱,还是原价……

    笔者也在网上查询了一下,百度“iMac 屏幕 进灰”,结果多是去年11月份网友“宗小皮”发起的帖子(原帖地址)以及相关转载、其它媒体当时评论。而根据网友反映,2009、2010款苹果iMac进灰是普遍现象,国外同样不能避免

iMac屏幕进灰问题

    而苹果给出的官方答复一致为“使用环境不当所致,不属于质量问题,不在保修范围,更换屏幕是个别苹果店提供的个别处理方案”,而当提出从技术角度给予解答时,遭遇搪塞也是必然,官方解决办法为更换屏幕,这三点毋庸置疑,不多做介绍。

    不幸的是,笔者在关键词里加入“2011”,发现今年最新的iMac问题依旧,只是反映这一问题的网友并不是很多,也有网友表示暂未发现进灰问题。

iMac屏幕进灰问题

    威锋网相关帖子截图(原帖地址),楼主发起了关于“仅限于2011款iMac是否有进灰现象”的帖子,跟帖中网友表示MC812MC813两款(均出自2011年,使用Sandy Bridge平台处理器以及AMD Radeon独显,前者21.5英寸,后者27英寸)仍旧没有逃过一劫,灰斑出现于屏幕右上角。也有网友表示使机器保持凉爽,说白了就是低负荷运行,散热系统基本处于被动散热状态,这样可以有效避免屏幕灰斑生成。此外,也有自称为Apple经销商的网友表示老款的iMac没有此现象(白色聚醋酸酯外壳,这得有多老啊…)。

    最后,在苹果官网的技术支持板块搜索“display dust”,相关询问也不少,甚至还囊括了苹果的Cinema Display显示器以及iPhone(点击进入搜索结果页面)。

iMac屏幕进灰问题

    有国外消费者表示,苹果24英寸的Display显示器屏幕内部遇到了6粒灰斑,并且每次看见都让他感到不爽。苹果认定的正确解答为:请尽量不要在灰尘较多、烟雾较多、吸烟较严重的地方;火炉、壁炉或者使用未过滤自来水的超声波加湿器附近使用Apple Cinema Display,在极少数情况下,这些细微颗粒会进入您的显示器,并在一定条件下像轻微薄雾一样附着在显示器玻璃面板内。

iMac屏幕进灰问题

笔者小结:

    但凡是有散热孔的设备都会进灰,对于iMac来说,只要是采用了Intel平台且具备铝合金外壳的机型都难逃此劫,国外也如此,只是进灰程度不同而已,对此苹果并不回避。此外,苹果27英寸的Cinema Display也有轻微进灰现象,但不确定今年雷电接口显示器是否问题依旧。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