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技巧    /    正文

小心相机罢工!冬天雪景拍摄注意事项

    除了在拍摄时需要保护好的你的机身外,其实在冬天里面对不同的光线,也得注意一些拍摄技巧,下面小编和大家一起分享下。

    当面对白茫茫一片的雪景时,我们往往希望能够将这美丽的雪景记录下来。但是当你端起相机进行拍摄时,会发现白茫茫的雪景拍摄出来的效果往往偏暗,表现不出雪的那种洁白、纯净。

小心相机罢工!冬天雪景拍摄注意事项

测光很重要

    其实这主要是因为测光导致的,我们知道如果在对环境测光时,相机内置的测光表会按照18%的灰色调为标准进行测光。这使得白色的雪会看上去发灰,而照片中其他比雪颜色深的东西看上去要比实际情况更深。最后拍出来的效果往往令人不满意。

佳能EOS 1D Mark IV数码相机

    在这个情况下,我们可以采用调节曝光补偿的方式来进行纠正,一般都是“白加黑减”,当面对白色雪景时,可以适当的增加曝光补偿,然后看看效果如何。或者还可以增大一到两个光圈,让其出现轻微曝光过度,这样就能够通过接受更多的光线来补偿亮度。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