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软件频道 PCPOP首页      /      软件频道     /      新闻    /    正文

农产品滞销不用愁 商机宝托管显身手

   5月底,因有新闻报道称西瓜使用膨大剂对人体有害,导致四川攀枝花盐边县几万斤西瓜滞销,当地农民被迫通过微博方式求助各方支援才暂时得以缓解危机。10月,北方开始大幅降温,尽管内蒙古、甘肃、陕西等地的土豆大丰收,但没有给种植土豆的农民带来喜悦,因为土豆滞销令众多农户心急如焚……

   在河北石家庄树京梅花鹿养殖场里,农场主老吴一谈到此类农民兄弟的农产品滞销的新闻,顿生唏嘘:“靠天吃天,我们农民生意难做啊,丰收了还要迈过营销门路单一的门槛,才有真金白银,这在以前也是我们最怕的!”

   由于看中了梅花鹿全身都是宝,鹿茸、鹿肉、鹿鞭和仔鹿为养殖户带来收益,老吴的梅花鹿养殖场从2005年就开始起步,现在农场规模上去了,每年存栏长白山梅花鹿可达500多头,种鹿养殖和鹿产品生产线发展迅猛。

   养殖规模大了,养殖效益好了,但随之而来的养殖产品销售却一度成了压在老吴心头的问题。由于受传统营销模式的限制,鹿产品的销售市场主要局限在东北地域,由于销售人员和资金匮乏,老吴农场的全国市场一直得不到扩展,后来听了念大学的晚辈建议,准备尝试下借助下电子商务。

    老吴从自身的人力财力实际出发,凭借对市场的敏锐感觉,选择了号称提供电商托管服务的商机宝,老吴只是提供养殖场的基本信息,一揽子电子商务工作都交给商机宝所属服务商打理,真正做起了“甩手掌柜”。

    据老吴本人透露:一开始将信将疑,结果不到两月,利用商机宝上的电话与10多条订单留言,将当时成吨的鹿产品成功销往广东等南方省份的饭店与药店。

    现在将销售渠道贯通南北的老吴在谈到如何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也有自己的建议:一是农民对市场动态难把握一般都是看价订计划,要人指导;二是农产品销售渠道单一,坐等收购商,利润低不说,还要不起,商机宝等电子商务服务就能帮农民多赚点,销路大了销量也多,就不会再有滞销情况出现!

    http://shop.ebdoor.com/Shops/505055/

农产品滞销不用愁 商机宝托管显身手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