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软件频道 PCPOP首页      /      软件频道     /      新闻    /    正文

会务创新—第18界中国国际广告节

  2011年9月25日至27日,中国国际广告节如期而至。自1982年举办第一届“全国优秀广告作品展”以来,随着广告节自身内容和参会群体的不断发展,中国国际广告节已经发展成味中国最具权威、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广告界盛会。中国国际广告节集专业广告创意赛事、媒体展会、设备展会、商务交流、高峰论坛为一体,为广告行业提供更加专业而开放的交流平台。目前,每年约有3000多名广告行业中的精英人士注册参会,3~4万广告相关行业人士到会参与。

会务创新—第18界中国国际广告节

  今年的广告节较之往年,更注重新媒体对广告行业带来的影响和推动,从与会人员及会议议题不难看出,移动终端平台,将会是促进未来广告行业进一步向精确投放、精准营销发展的原动力之一。这主要是因为近年来如iPhone之类的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设备急速发展带来的新趋势。这一转变几乎是潜移默化,自然而然发生的。丰富多样的社交化网络,功能强大便捷的移动设备……这些是我们每天都在使用的服务和设备。而本次广告节上的另一亮点是广告节全程采用了一套与新浪微博深度整合的移动会务系统。

会务创新—第18界中国国际广告节

  以往我们参加各种活动和会议,在会议开始之前几天,我们会收到来自会议主办方的邀请函,有可能是电子邮件,也可能是纸质印刷品。在确定我们要参加该会议的前提下,我们要仔细阅读邀请函,查询地址、行车路线等等……当然了,会议正式开始之前,我们还可能收到来自主办方的提示短信。通常来说,就笔者个人的经历来看,经常是收到提示短信后,才想起之前收到了邀请函,才发现还有个会议要参加。这种情况下,就不要说什么主题、主讲人,就连时间地点都忘的一干二净了。

会务创新—第18界中国国际广告节

  而广告节上出现的移动会务系统恰好可以解决上面的这些困惑,而且使用起来相当便捷。首先,通过推送到参会者手机上的链接,参会者可以直接打开一个基于HTML 5的Web App,iPhone用户更是可以将这个App直接放置在桌面上,如同本地原生App一样使用。这个App里包含着会议的全部信息,比如前面提到的时间、地点、会议日程、与会人员等等。至少在最后一刻发现要参会的时候不用抓耳挠腮的找相关信息了——打开这个App全有。同时,这个应用还内置了一个与会场上的“微博大屏幕”同步的新浪微博模块。与会期间,参会者可以直接使用该模块直接发布与会议主题相关的微博,参与现场互动,功能上可以说得上是与时俱进了。结合了移动端应用和互动的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广告节,与以往相比更新潮,更具时代特征。当然了,对于参会人员来说,获得的是更方便、更有趣,以及更好的参会体验。

会务创新—第18界中国国际广告节

  而为本次广告节提供移动会务系统服务的,是国内第一家专注于移动会务应用的新生代企业——智领无限。与其他移动互联网创业公司不同,智领无限致力于开发能够应用移动互联网特点解决用户实际需求的应用,力求真正让移动应用模式为用户带来便利。移动会务应用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它可能并不像社交应用或者娱乐应用那样张扬、火爆,但相对来说,它却可以给人带来便捷的使用体验,而且真正是有“用”的应用。要做到这一点并不容易,它需要的是发现用户需求、满足用户需求的思维方式,而不是在移动互联网领域寻找新盈利模式的浮躁心态。

  目前,智领无限作为国内领先、专注会展移动应用服务解决方案的厂商,拥有独立的自主知识产权,已经开发出国内创新的会展活动移动应用管理平台:智会1,并且与新浪、IBM等众多国内外大型企业,及深圳高交会等会议主办方,达成了战略伙伴关系。智领无限目前已经为不少大型会展、现场会议提供了移动会务应用服务,此次中国国际广告节正是这些采用了移动会务应用的展会之一。可以说在这一领域,智领无限已经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

会务创新—第18界中国国际广告节

  当然,新兴事物总是有些不足之处,比如当前智领无限的移动会务产品在使用体验上还有进一步完善的空间,一些细节之处还可以做得更好。不过瑕不掩瑜,有差距才能有提高,虽然还有这样那样的不足,但智领无限开创的移动会务应用模式仍然是值得称道的。针对移动互联网的应用模式,智领无限给我们带来了一些新的思路,换一个方向,也许我们能找到更大的空间,而不必在三尺围墙内拼个你死我活。

  1.智会,为智领无限针对企业用户自建移动会务应用需求,推出的一套平台化产品。企业用户可通过基于Web的可定制化服务平台自主创建移动会务应用。

  关于智领无限

  北京智领无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是国内领先的专注于会展活动(Event)移动化解决方案厂商,致力于通过创新的技术与商业模式,提供会展活动策划者与各种酒店、会议中心和其他场所的资源共享和优化配置解决方案。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