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评测    /    正文

1.5V狂飙2600!推土机配神条超频给力

    泡泡网主板频道10月21日 AMD刚刚推出的“推土机”桌面处理器在单核性能上表现平平,并没有满足大家之前的期待。好在多线程应用还算不错,挽回一些颜面。但从其能耗比方面来看,依然不及Intel Sandy Bridge。

狂飙2600MHz 推土机配神条超频很给力

    然而,推土机也不乏亮点,带来很多变化,无论相比自身还是对手,都有所进步,比如全新的其内存控制器,默认支持1866MHz的DDR3双通道内存。众所周知,AMD很早就将内存控制器内置于CPU中,而在Phenom II时代,Deneb核心的内存超频非常不给力,普遍在1700MHz之下,同频效能也远远落后于对手。而在Thuban诞生之后,大多可以成功达到2000MHz,让人对AMD平台的内存超频能力有了新的认识。

    然而,进入32nm时代之后,这些情况又发生了一些变化,Llano APU的内存频率可以超至2200MHz以上,并且其同频性能相比45nm的Phenom II又有所提升。相比之下,Sandy Bridge虽然内存读写性能和带宽都很高,但是单就内存频率来说,超过2133MHz之后再继续提升十分困难,尽管主板可以支持,但是很难达到2400MHz的频率,使得很多高频内存没有用武之地。随着推土机的到来,32nm桌面旗舰级处理器的内存控制器性能又将有怎样的提升呢?它究竟能达到什么频率?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