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键盘鼠标频道 PCPOP首页      /      键盘鼠标     /      新闻    /    正文

多通道融合 雷柏"蒲公英"产品将上市

    2011年5月18日对于2.4G无线外设市场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在这一天全球无线外设领导品牌雷柏发布了一项名为“蒲公英”(学术名称:2.4G多通道融合解决方案)的2.4G无线技术。这项技术解决了多年来USB接口不够用的问题,把无线产品的优势发挥到极致。从技术发布会至今,雷柏采用“蒲公英”技术的实体产品也逐步浮现在我们眼前。据了解,雷柏采用“蒲公英”技术的一款套装X9090即将上市。

多通道融合 雷柏

    “蒲公英”技术究竟是什么呢?简单来讲,该技术是兼顾“键盘、鼠标&耳机”全方位立体互联,雷柏通过Multi-Link多通道融合技术平台,只需要一个接收器,同时连接键盘、鼠标和耳机甚至是手柄,实现一个接收器多点连接的功能,并且被形象的定义为“蒲公英”技术。拥有该技术的设备,可以大幅减少电脑上USB的使用数量。

多通道融合 雷柏

    “蒲公英”技术能够将2.4G无线键盘、鼠标、耳麦等三种设备在应用层上实现隔离,保证三种设备的应用层软件在运行时保持相对独立、互不干扰。在软件应用层设计独特对码机制、数据传输机制是雷柏“蒲公英”技术的核心内容,而且雷柏已将这项技术向中国知识产权局申请核心技术专利:一种实现无线键盘、鼠标和耳麦技术融合的三合一套装产品设计,雷柏科技拥有该项技术的独立知识产权。

多通道融合 雷柏

    据可靠的消息称,雷柏即将推出的X9090套装就是是一款集工业设计以及最新技术于一身的产品。它包括一款刀锋键盘、一款2.4G无线鼠标、还有一款升级版耳机。三款设备共用一个接收器,他们之间工作互不干扰,十分节省USB接口。对于笔记本用户,或者讨厌电线束缚的用户,雷柏“蒲公英”产品肯定能得到这类人群的喜欢。

多通道融合 雷柏

    目前雷柏公布的“蒲公英”技术依然是基于2.4G无线频段的。而在雷柏7月的发布会上,雷柏率先在全球发布5G技术。笔者相信在今后不久,“蒲公英”技术还能够全面过渡到5G频段,而5G频段最大的优势是抗干扰性更强,可支持更多设备。相信到时雷柏的多通道融合技术有更好的表现。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