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评测    /    正文

小画幅也生猛 尼康高端新微单V1评测

    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10月15日 在微单发展到第三年的时候,也就是今年到达了一个高峰吧。截止到目前为止,已经有超过10款的微单在今年亮相,相反再回过头看看传统数码单反市场,实在是显得有些寂寥。当索尼、松下、奥巴等厂商为抢夺微单市场而竞争得不可开交的时候,尼康终于坐不住了,全新的1系列微单在这个金秋正式发布。并且这次尼康在中国也实现了全球同步发表,可见对我们这个大基数且高速发展的相机市场,尼康是非常重视的。

尼康(Nikon)V1数码相机

    从坊间传言尼康将要发布微单,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事儿了,大家都对它表现出了异乎高涨的兴趣,一个传统而严肃甚至有些古板的专业影像厂商,和这种代表着时尚流行、在技术上和单反有着本质区别的、并且受众完全不同的新种类相机,能够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呢?消费者的期待来自于对产品的渴望,而竞争对手也难免惴惴不安,怕在微单市场也会出现一个让他们难以应付的尼康。

尼康(Nikon)V1数码相机

    最开始传出来的消息是尼康微单将使用转换倍率为2.7X的感光元件,这在当时被认为是最不靠谱的说法,然而事实最后证明这并不是谣传,相反是几乎唯一变为现实的预测。尼康微单的型号、外形、功能配置,都是直到发布才正式的为大家所明了。尼康微单被命名为1系列,最先亮相的两款型号位V1和J1,今天我们为大家带来的体验文章,便是更为高端的V1。

尼康V1官方宣传视频

    目前能和V1称得上最直接竞争对手的,只有宾得Q这么一号。两台小画幅微单,话题性是相当多,当然争议性也最大,特别是尼康这个最为传统的影像厂商,为何会在有可能牺牲画质的前提下推出这样规格的CX画幅微单呢?我们将宾得Q归类于“玩具”,因为它真正的小巧、并且带有丰富的乐趣拍摄功能,并配有玩具镜头。而尼康1系列微单,则更多的是从专业性上定位,形象偏重于单反备机,这种区别会让V1处于什么样的地位呢?它的表现又能否满足用户需求呢?下面我们来慢慢分析。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