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机箱电源频道 PCPOP首页      /      机箱电源     /      评测    /    正文

悄无声息的测试 振华白金冰蝶750电源

    静态负载测试

    我们来看看振华白金冰蝶750瓦电源的转换效率,因为是白金牌的缘故,所以飚得非常高,最高效率超过94%。

振华白金牌750瓦电源评测

静态测试结果

    12V上的电压稳定性非常不错,甚至不到1%,5V表现也很好,不足2%,3.3V的稳定性较好,2%出头。纹波抑制方面表现非常出色,12V和5V都控制在上限的四分之一,3.3V不到上限的三分之一。而且参考二次侧不多的电容来说,可见这颗白金牌电源的设计有独到之处。


    纹波波形

振华白金牌750瓦电源评测    振华白金牌750瓦电源评测

满载下12V纹波

振华白金牌750瓦电源评测    振华白金牌750瓦电源评测

满载下5V纹波

振华白金牌750瓦电源评测    振华白金牌750瓦电源评测

满载下3.3V纹波


    噪音部分表现

    我们评价噪音都直接用耳朵听,给电源加了负载后耳朵逐渐凑近电源,知道听到风声声音为止停住,测量这时耳朵距离风声的距离。由于负载仪就在电源旁边工作,噪音很大,所以通常耳朵需要离电源较近才能听到由电源发出的噪音。

振华白金牌750瓦电源评测

双滚珠轴承风扇

    这颗电源在静音上的表现极为出色,我们把风扇的开关设定在强制旋转的位置上,20%负载下、50%负载下把耳朵贴在风扇铁罩上才能感到声音,满载15分钟后耳朵距离风扇7cm时才能听到声音。

    如果把风扇控制按钮定在静音档,电源在室温下350瓦负载运行5分钟才开始旋转,而大多数电脑在上网、下载、办公时负载都是远低于350瓦的,这种大部分时间都看不到风扇旋转的情况确实让一些玩家有些不踏实,甚至怀疑风扇坏了,其实大家还是有办法让它转起来的,运行烤机软件,把电源进气孔堵住,哈哈。振华设定的旋转条件是二次侧散热片温度超过65℃,这对电子元件来说还是比较安全的,何况振华还提供了5年的质保。


    动态负载测试

    动态负载的详细参数可以在这里查。在100Hz的动态负载下,波形呈现明显的时间特征,12V上的电流跳变幅度是18.75A。我们测量了负载到来和负载撤销时电压的下冲幅度和上冲幅度。此外我们也大致衡量了电压从负载变化到基本稳定所需的时间。

振华白金牌750瓦电源评测

负载撤销时,电压上冲88mv

振华白金牌750瓦电源评测

负载到来时,电压下冲98mv

    上面2张图是这颗电源在动态负载频率为200Hz时的波形,负载变化导致的电压上冲和下冲很低,分别只有88mv和98mv,在我们测试过的电源中这个是最低的。

振华白金牌750瓦电源评测

恢复时间比较快,0.7ms左右

    负载变化后电压恢复到均值的时间也很短,甚至比很多双管正激的电源都要迅速,而且在10-10KHz的动态负载过程中出现了一个从未有过的惊人表现:没有出现啸叫,可以说这颗电源被调教得非常成熟,动态负载完美!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