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新闻    /    正文

真正为苹果量身定做!日立G系高层专访

    泡泡网硬盘频道9月24日 北京时间9月22日开幕的Macworld大会上,日立和苹果配套的G-Drive Slim移动硬盘获得了非常好的硬件产品奖金奖。为此,日立全球分销、品牌硬盘销售和国际销售副总裁Jerry Kagele、日立亚太区渠道业务董事总经理杨俊文、日立亚太区客户技术服务总监杨康泰接受了媒体相关问题的专访。

真正为苹果量身定做!日立G高层专访

    记者(以下简称记):G-Drive Slim在Macworld获得金奖,请问是因为什么原因获奖?

    Jerry:G-Drive Slim是目前世界上最薄的移动硬盘产品,而且是专为苹果产品搭配设计的产品。在设计上有不同之处,比如全铝外壳。另外它在质量和可靠性以及时尚感方面都很出色。苹果现在不断把自己的产品做得更轻薄,尤其是Macbook Air,所以对于这样的产品也非常喜爱。

真正为苹果量身定做!日立G高层专访

    记:日立认为苹果笔记本的用户有什么特点?日立的存储产品依靠什么去吸引这些用户?

    Jerry:Macbook最初的用户是一些内容制作者,专业人员,例如为电视、报纸、杂志制作内容的人员。而这些用户当中大多数都是那些非常有创造力的设计人员。随着苹果不断扩大自己的用户市场,越来越多面向普通消费者。G系列产品也是在随着这样的变化趋势而变化。G系列最初也是面向这些内容制作者,这部分人群对于产品的性能、可靠性有着较高的要求,因此G系列是一个全方位的产品。随着苹果向消费者的转变,日立也在这么去做。除了关注高性能需求的消费者,我们也注意到消费者对于外观和时尚的需求,比如Slim就是因为外观时尚而赢得奖项。

真正为苹果量身定做!日立G系高层专访

    记:日立的G-Drive系列目前主要是USB 2.0接口和火线接口,有没有考虑未来推出雷电接口和USB 3.0接口的产品?

    Jerry:目前我们正在开发雷电相关系列产品,大概在明年中国春节的时候会发布。首先会发布G系列的RAID和RAID Mini产品,首先会是3.5英寸产品。目前我们正和苹果以及Intel联合开发,产品会在苹果的店里演示。

    G系列本身是和PC以及Windows系统兼容的,目前没有专门推出面向PC的G系列的计划,因为该系列本身是面向苹果市场的。但是日立还有其它系列的产品针对PC市场,而这些产品互相兼容的。关于USB 3.0,主要看苹果。如果苹果还没有USB 3.0的产品,我们也不会推出USB 3.0的产品,这还是和苹果的步调一致的。目前主要还是USB 2.0以及雷电接口的产品。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