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机箱电源频道 PCPOP首页      /      机箱电源     /      评测    /    正文

接近钛金牌!安耐美1200瓦白金牌评测

    这颗电源的设计比较复杂,采用主动式PFC+UCC28950控制的移相全桥开关+二次侧同步整流+3.3V&5V的DC-DC输出。安耐美最新的大功率电源都采用了这种方案,从刚才测试中已经可以看出它的成熟度已经很高了。

安耐美1200瓦白金牌评测

势大力沉一击!评测安耐美金牌1500瓦

电源内部整体设计

安耐美1200瓦白金牌评测

整合式EMI滤波器

整合式EMI滤波插座内部

安耐美1200瓦白金牌评测

主PCB上的EMI滤波

    这样算起来,EMI滤波上一共使用了两对儿Y电容,两个X电容,一个差模电感和三个共模电感,保险管和MOV都齐全,这是一个没有在EMI上做任何偷料的模范设计。

Enermax MaxRevo1500瓦

整流桥

    整流桥单独贴在一片散热片上,是新元电的LL25XB60,可以传输25A的电流,耐压600V。

安耐美1200瓦白金牌评测

主电容

    三颗主电容的容量均是330uF,并联的等效容值接近1000uF,绝对值算很大了,不过相对于1500瓦满载时是不是够,还要看保持时间。电容是松下的,耐温105℃很不错,耐压400V,这与PFC设计的具体电压值有关,不是越高就代表越好。

安耐美1200瓦白金牌评测

一次侧开关控制器

    稍大一些的芯片是移相全桥开关的控制器UCC28950,小一些的芯片是UCC2734,负责驱动二次侧的同步整流管。

安耐美1200瓦白金牌评测

PFC开关管四枚中的两枚

    左侧的小PCB上安放着移相全桥的控制器UCC28950,右侧小PCB上是英飞凌的PFC开关控制器2PCS02。PFC开关是四枚东芝的K20J60U并联构成,余量非常大。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