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移动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正文

比移动硬盘快 市售USB3.0高速U盘横评

    泡泡网U盘频道9月28日 USB对我们来说都不陌生,它是英文Universal Serial BUS(通用串行总线)的缩写,由Intel、微软等行业巨头共同制定的传输规范,主要用于电脑和外部设备的连接和通讯,它具备即插即用、热插拔的特性,使用方便、灵活,因此成为PC平台连接外部设备必不可少的接口,无论台式机、笔记本,USB接口都是必备设备,U盘、移动硬盘或者键盘/鼠标、打印机、数码相机也都中也广泛使用了USB接口。

比移动硬盘快 市售USB3.0高速U盘横评

点击进入USB3.0专题

    USB规范最早诞生于1994年,首个版本为V0.7,在发展过程中USB标准不断改进,1998年推出V1.1版本,传输速率为12Mbps(1.5MB/s),电流500mA,2000年推出的V2.0版本传输速率为480Mbps(60MB/s),电流为500mA。尽管USB 2.0的数据传输速率理论上达到了60MB/s,但是由于采用半双工机制,单向带宽仅为一半,也就是实际传输数据时速度最高位30MB/s,尽管可以依靠一些额外方式提升,但是实际速率也都不会超过40MB/s。

    随着人们对数据存储容量需求的提高,USB 2.0的传输速率已经远远满足不了我们了,30MB/s的上限已经成为制约很多设备发挥其性能的瓶颈。到了2008年,USB 3.0标准正式诞生了,新的标准将理论带宽上限一举提高至5Gbps(625MB/s),对于USB 2.0那乌龟一般速度早已忍受不了的用户们来说,USB 3.0让我们看到了希望。

可媲美硬盘!市售USB 3.0高速U盘横评

    最初的USB 1.1规范中,定义了Low-Speed和Full-Speed,到了2.0中新增了High-Speed,而在USB 3.0中,速率全面提升,并定义为Super-Speed。上图可以看到具体速率。另外,每代USB规范都是向下兼容的,用户升级之后也没有后顾之忧。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