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新闻    /    正文

“ThinkPad之队”竞逐2011青岛帆船赛

    为期四天的青岛市长杯帆船赛于今日在威海旅游码头附近的水域上正式拉开了帷幕。蔚蓝的大海上白帆点点,来自6个国家的20支参赛队的船只正劈波斩浪,激烈角逐,场面十分壮观。这其中有一艘船体及船帆上印着“ThinkPad”标识的帆船队格外显眼,正在风浪中时隐时现。

   这支帆船队正是由联想ThinkPad独家赞助的“ThinkPad之队”。其前身是曾经取得过2007年中国杯HKPN级别冠军和2010年浪骑俱乐部赛冠军的法诺帆船队。船员分别是由来自4个国家的8位经验丰富、竞技水平卓越的帆船手组成。其中不乏世界最年轻环球航海记录创造者Jessica Watson的启蒙教练Danny McMillan,法诺帆船厂的帆船制造专家,和有20年比赛经验的航海家这样的顶尖选手。 

“ThinkPad之队”竞逐2011青岛帆船赛

ThinkPad之队合影

    本届青岛“市长杯”帆船赛是由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国家海洋局、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以及青岛市政府共同主办,以“传承奥运精神,发展蓝色经济,打造帆船之都”为主题打造的一项综合性海上赛事。“市长杯”帆船赛经过多年的筹办,目前已经发展成为重要的国际级赛事之一,近年来陆续增加了参赛船级别以及航程和赛段,并在参赛船队的数量上进行了扩大,其正向着亚洲一流帆船赛事迈进。

    作为“ThinkPad之队”的独家冠名赞助商,联想ThinkPad为帆船队参与赛事提供了高品质的产品及技术支持。对于今年帆船赛的赞助,联想集团商用事业部总监王东表示:“帆船是一项集高端人群、竞技、观赏、探险于一体的体育运动项目,目前在中国逐步兴起,但普及率较低。帆船运动充分体现了ThinkPad所一直倡导的‘思行合一’的运动精神,它融汇了智慧、力量、速度及拼搏的特点,使之深受高端商务人群的喜爱。这种精神与ThinkPad 的品牌理念高度契合,共通的精神内涵促成了我们这次赞助‘ThinkPad之队’参与角逐。”

    “青岛‘市长杯’帆船赛是中国人自己创办的帆船比赛,是推动中国帆船运动向前发展的一个重要赛事,联想作为一个源自中国的国际化企业,我们希望为帆船运动在中国的推广作出应有的贡献”,王东这样说。

    据悉,联想ThinkPad为“ThinkPad之队”提供的ThinkPad X220笔记本电脑将被船员随身携带,在比赛期间用于支持海上行驶过程中的数据记录及分析。船员可以用它记录航行过程中的一些重要数据如风速、海面阻力、对手比赛情况等,并加以分析,从而做出相应的航路调整。X220是ThinkPad新近推出的一款超便携笔记本,以其轻巧便携,强大的性能,最长达24小时的电池续航时间为船员提供了最大的方便,全尺寸的防泼溅键盘和新一代镁制防滚架,APS硬盘保护技术,更是能在海上颠簸的环境中,从里到外全方位地保护计算机的珍贵数据。ThinkPad X220搭载的IPS高亮度显示屏,即便在户外的强光下,也可以轻松呈现更多精彩。

“ThinkPad之队”竞逐2011青岛帆船赛

ThinkPad之队使用的ThinkPad X220

    帆船比赛是海上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在一片蔚蓝的海域上百舸争流千帆竞发,何等壮美!然而帆船比赛对于赛手实际上是件艰苦的事情。联想“ThinkPad之队”船队队长何彬表示:“帆船比赛对赛手的要求是很高的,在比赛中,海浪、气象、水文条件的不断变化中,风向也可能发生变化,帆船赛手必须时刻观察浪潮和风向,同时根据观察到的情况思考分析,迅速做出判断,果敢行动,迎风斗浪。而与此同时,选手还要注意对手的情况,根据情况快速做出相应策略,争取比赛中的优势地位。”可见,帆船比赛不仅是一项考验体力耐力的运动,更需要赛手的敏思迅行。

   联想ThinkPad的命名即来源于思考(Think),而在其后的近二十年中,ThinkPad也始终秉承“思行合一”的理念,以前瞻性的思维洞察行业的发展趋势,不懈探索创新,挑战极限,成就了移动技术领域的一个个创新传奇,推动整个行业向前发展,也在全球培养起了众多忠实的用户。用户是ThinkPad 开拓创新的源动力,而ThinkPad也致力于全面满足广大知识工作者的需求,毫无疑问地将成为他们将思想付诸实践的有力工具。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