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    /    正文

大运会WiFi全城通 网络建站潮流所趋

                                               作者:小资

  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正在深圳热烈进行中,宣传主题是“从这里开始,不一样的精彩”。组委会共收到152个代表团的注册信息,注册人数为11901人,其中运动员为7865人,随队官员为4036人。本届大运会是继北京奥运会、广州亚运会后,中国举办的又一国际综合性体育盛会。

  为了助力大运会、助推深圳"智慧城市"建设,大运会期间,三大电信运营商都宣布在全市范围内提供WiFi免费上网服务,四海来宾都能在深圳享受到免费WiFi服务。根据资料显示,在深圳大运的主要场馆、机场、火车站、各大口岸、星级酒店、餐厅、大型商场等人流密集区域,可以免费接收到覆盖良好的WiFi信号,使用带有WiFi功能的电脑或手机免费无线上网,随时随地畅享移动互联新生活。

  专家指出,覆盖全城的无线上网服务,不仅有助于大运会信息传播、赛事推广,而且对深圳展示国际化大都市形象,推动互联网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早日建成“智慧深圳”,加快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都将带来实实在在的信息化动力。广大市民和大运来宾无论坐下无线收看赛事网络直播,还是移动状态下实时了解大运资讯,享受网络音乐、网络游戏等应用,都能轻松获得高速网络支撑,从而在深圳真正体验到移动互联网的魅力。

  随着社会的进步,预计WiFi的覆盖范围会更加扩大,网民访问互联网变得非常便捷,不再局限于固定网线连接的地点。上网已经成了大众化行为,那么作为普罗大众的网民,笔者不禁要发出提问,互联网上数以千万个的大大小小网站到底是如何产生出来的?

  经过一番咨询,笔者从国内优秀的网络服务商时代互联(www.now.cn/vhost)得到了解答:从小网站做起,首先需申请一个网络空间,通常以虚拟主机的形式租用,来存放网站内容。然后就是申请域名,并指向该空间。最后是维护网页内容,加入各种各样需要表达的信息。如果把小网站做大了,原本的网络虚拟空间则不能满足需求,就要使用服务器,来提高网站的稳定性、访问速度、网页内容等。时代互联还推荐使用海外主机,可以省去ICP备案的一系列过程,让网站从世界各地快速访问,从而抓住每一个潜在的商机,是初步建站之首选。

  目前,国内80%的网站均采用虚拟主机的形式建站。对于普通网民来说,建立小网站是一种涉足IT领域的尝试,其中出于兴趣引发的建站比较普遍,加入站长行列可谓潮流所趋。从网民升级为站长,似乎为无形的互联网世界,增添了不少人气。现实世界中举办盛大的运动会,虚拟网络世界中也已经悄悄地进行着建站竞赛。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