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Mp4频道 PCPOP首页      /      正文

窝窝团:全员持股彰显企业魄力

  近日,窝窝团CEO徐茂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再次强调窝窝团的全员持股,并表示这是窝窝团的核心策略。徐茂栋解释称,为了公司广大员工的利益,他自己拿出25%的股份与窝窝团所有员工分享:“所谓全员持股,即公司所有员工都有期权。”徐茂栋说。

  团购的员工是互联网行业中最苦的

  同时徐茂栋还号召广大团购同行和友商,为了员工的利益,尽快出台全员持股计划,与所有员工共享公司快速发展的成果。

  互联网业内专家指出,由于发展迅猛,团购员工是当前互联网行业中最辛苦的一群人,与其他类型的互联网公司员工可以坐在办公室里吹着空调舒服地工作相比,团购行业的员工经常需要天天加班到深夜,更苦的销售还必须冒着日晒雨淋天天在外边跑单子,有的销售甚至有一个月磨坏几双鞋的记录,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团购的员工是互联网行业中最苦的。

  尽管团购行业的员工为公司快速发展都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但与门户、电子商务、游戏等其他互联网行业相比,团购行业的员工却是收入最低的,在团购业界,销售都是底薪加提成,如果一个月上单数量少,可能只有一两千块钱收入,因此期权作为薪资收入的补充,在团购行业是极端有必要的,哪家公司提出全员持股计划,就可以保持团购稳定,并在吸引精英人才加盟和人才争夺战中占据有利位置。

  全员持股考验企业魄力

  据了解,正是因为窝窝团提出全员持股计划,才能吸引大批团购甚至互联网行业精英,包括前百度科学家、百度凤巢架构师张栋等第一流人才加盟。这也帮助窝窝团成为团购行业中发展速度最快的公司。

  当然,相关专家也强调,推出全员持股计划需要非常大的气魄和勇气,团购网站创始人和管理层会大量稀释自己的股份,这意味着他们经济利益会受到损失,因此并不是每个人都肯做出这样的牺牲。

  据了解,到目前为止仅有窝窝团提出全员持股计划,像排名靠前的几家团购网站尽管同样发展迅猛,也经过多轮融资,融到了上亿美金,但仍然没有提出全员持股计划。但很多团购行业员工都盼望自己的老板也能尽快提出全员持股计划,与员工分享团购快速发展的成果,而不是仅顾着自己发财。

  “虽然网上有一些竞争对手在质疑窝窝团的全员持股计划,但这些公司却连讲出这句话的勇气都没有。”有关专家说,这不能不让人怀疑这些公司的目的不纯。

  截止记者发稿时止,仍没有哪家团购企业有勇气为员工利益提出全员持股计划。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