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键盘鼠标频道 PCPOP首页      /      键盘鼠标     /      新闻    /    正文

智能手机平板当道 未来键盘发展预测

        泡泡网键鼠频道8月5日 曾经,我们为笔记本电脑是否会取代台式电脑而争论;曾经,我们为手机是否会取代便携数码娱乐产品而辩论。不过这个时代的发展往往充满了变数,随着传统电脑市场的日益饱和,新兴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成为了当今最热的时尚宠儿,苹果的iPhone、iPad和谷歌的Android智能手机、平板电脑,都成为了近两年来IT市场的热门关键词,巨大的销量和强大的应用已经支撑起了一个庞大的智能应用体系,而与之相伴的周边外设自然也就形成了一个巨大的市场。

智能手机平板当道 未来键盘发展预测

iPhone的出现改变了我们的操作方式

智能手机平板当道 未来键盘发展预测

iPad的出现改变了我们对便携电脑的定义

    智能手机与平板电脑的外设主要是以键盘、耳机等输入设备和音频产品为主,其中作为重要的人机交互工具,键盘一直是很多玩家青睐的外设产品,舒适、快捷的操作和灵活、方便的搭配使得键盘同时也被越来越多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用户所重视。在未来无线网络与移动应用相结合的时代,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同样需要一个出色的键盘来发挥最大的功效。而为了迎合消费者在便携、美观和个性化的多方面需要,目前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越做越轻,越来越薄,因此这就对键盘的设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轻薄、小巧就成了必然的趋势。

智能手机平板当道 未来键盘发展预测

雷柏发布会

    2011年7月25日,无线外设行业的领导品牌雷柏科技召开了2011年度新品发布会。在这个引起业内广泛关注的发布会上,雷柏不仅在全球率先发布了最新的5.8G平台方案,再一次引领了全新的无线技术趋势,更发布了全新的“刀锋”系列键盘新品,以5.6mm的最薄设计打破了由苹果公司保持的6.5mm的世界最薄键盘纪录。在“刀锋”系列键盘当中,雷柏科技具有前瞻性地推出了专门为iPad平板和Android智能手机/平板所设计的E6300和E6500蓝牙无线键盘,用极致轻薄的造型和极具质感的金属拉丝工艺,加上针对性的快捷操作设计,为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用户带来了非常好的时尚刺激——原来我的智能手机/平板电脑还可以搭配这么酷的无线键盘!

智能手机平板当道 未来键盘发展预测

雷柏“刀锋”蓝牙键盘

智能手机平板当道 未来键盘发展预测

“刀锋”与iPad相连接

    从“刀锋”系列键盘出现专为iPad平板和Android智能手机/平板设计的产品中可以看到,雷柏已经开始把目光投向了拥有庞大用户数量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消费者市场,虽然智能手机与平板电脑近年来发展极为迅速,但是周边外设的发展步伐却相对缓慢,这就造成了巨大的市场真空。事实上,雷柏“刀锋”系列键盘中的这两款蓝牙无线键盘还颇有点“大外设”的概念,因为蓝牙本身就是一个支持多平台和多应用的技术,雷柏近年来也在朝着“大外设”的方向努力,在无线音频市场上也推出过类似的产品,如具备3.5mm通用接口的H3010和基于蓝牙技术的H6000便是两个例子。

    不论如何,作为不可或缺的人机交互设备,键盘未来的发展将以服务于主流应用产品为核心,而在这个IT产品越来越智能的时代,或许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可以通过一个无线键盘来控制多个产品,掀开全新的外设应用时代。■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