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散热器频道 PCPOP首页      /      正文

独创滑动散热风扇!滑点散热底座评测

    滑点有两大特点,第一就是“搓板式”导风槽,刚才已经给大家介绍过了,另一个就是滑动风扇轨道,也是滑点名字的由来。

独创滑动散热风扇!滑点散热底座评测

官网上的截图

    官网上的截图不够详细?没关系,我们接下来要介绍的就是这独特的滑动轨道。

独创滑动散热风扇!滑点散热底座评测

独创滑动散热风扇!滑点散热底座评测    独创滑动散热风扇!滑点散热底座评测

8cm分风扇

    滑点采用了一颗8cm直径的小尺寸风扇,输入电压为5V普通USB接口均可以供电,额定电流0.11mA,转速在1600RPM左右,由于风扇尺寸较小因此只提供了30CFM的风量,相应非常安静只有18dBA。在测试的时候几乎听不到风扇噪音,耳朵贴近扇叶10cm以内才能听到细微的扇叶切风声。采用含油的液压轴承,设计寿命为30000小时。

独创滑动散热风扇!滑点散热底座评测

面板上也能看到风扇

    胶囊形状的通风口就是专门为滑动轨道准备的,无论风扇在哪个点都可以顺畅吹风。

独创滑动散热风扇!滑点散热底座评测

滑动结构

    如果说大风扇散热是导弹发射架,那么滑点的这种滑轨小风扇就是狙击步枪,一个大范围杀伤一个精准制胜,各有优势。因为是滑轨所以没有节点,你让风扇在哪里都行,轨道长度大约20cm左右,基本覆盖横向区域。纵向不能调节。YY一下如果能引入横向纵向相结合的滑轨那就太牛了,当然现有的这种结构是无法实现的,即使能实现成本也很难控制。言归正传,滑轨暴露出了一个小问题,就是风扇位置不能锁死,如果在非水平面上使用会无法固定,如果能加入固定卡扣就好了。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