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影像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影像     /      新闻    /    正文

居然这么小巧 索尼FE16-25mm f/2.8 G镜头发布

    继之前索尼发布FE 24-50mm f/2.8 G镜头之后,索尼又为这系列再添一支超广角镜头——索尼FE 16-25mm f/2.8 G。这支镜大小和重量与24-50mm 非常接近,而且同属“G”系列的定位,凑成一套再配合如A7C系列等小巧的微单机型,拍摄会更加轻松。

    虽然这支索尼FE 16-25mm f/2.8 G镜头外形轻巧,但内部光学结构采用了16片13组光学结构,其中有多达3片ED低色散镜片、3片非球面镜片以及1片ED低色散非球面镜片,可谓用料十足,光学质素非常可靠。配合f/2.8大光圈,索尼在此镜上也用上了11片光圈叶设计,让光圈收缩时也保持有顺滑的散景。另外镜头在16mm焦距再手动对焦时,可达到0.17mm最近对焦距离,并支持0.23X放大倍率,实用性非常高。

    此外,索尼FE 16-25mm f/2.8 G采用内对焦设计,配合双线性马达驱动,对焦效果又快又静。而作为一支索尼G镜头,也能配合索尼A9 III的120fps追焦连拍功能,需要高速连拍的朋友非常值得考虑。另外这支镜头不但支持机身的呼吸效应补偿功能,本身的呼吸效应也非常低,十分适合视频用户。

    当然,索尼FE 16-25mm f/2.8 G镜头主要卖点是拥有恒定f/2.8光圈,同时又非常轻巧。镜身只有74.8 x 91.4mm大小,重量更只有409g。滤镜口径为67mm。由于外形和重量跟同系的24-50mm相近,使用稳定器拍摄视频,换镜再调平也会更加便利。

    索尼FE 16-25mm f/2.8 G售价1199美元,约合8693元人民币,价格和定位都明显介于原厂的FE 16-35mm f/2.8 GM II以及FE PZ 16-35mm f/4 G之间。不过由于其“远摄端”为25mm,配合索尼任何一支24mm为广角端的标准变焦镜都十分合适,在镜头选择的弹性上更大。

via:dcfever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