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动态    /    正文

《深圳卫视》报道:博大数据深圳前海智算中心将成为培育新质生产力的关键加速器

  

       据《深圳卫视》4月13日报道,作为国内人工智能产业集聚的标杆城市,深圳不仅在已经发布的人工智能十项国家标准中,主导或参与制定达到六项,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更在算力基础设施建设上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为人工智能产业的飞跃式发展筑牢基石。

  从算力基础设施产业规模来看,深圳初步形成了通用数据中心、智算中心和超算中心协同发展的算力支撑体系。随着深圳前海规模最大的智算中心——博大数据深圳前海智算中心正式开园,深圳在构建“多元供给、强算赋能、泛在连接、安全融通”的中国算网城市方面迈出了关键一步。

  博大数据深圳前海智算中心位于深圳市南山区前海自贸区,总面积超过5万平方米,整体规划容量约为15000个标准机柜,并支持高功率深度定制。项目按照国家A级标准建设,一期可支持算力规模达40000P。在拥有高算力规模的同时,博大数据深圳前海智算中心还具备高能效、高弹性、高管理、高可靠、高安全五大“智算”效能,为深圳地区人工智能与金融、政务、工业、医疗等关键领域的深度融合提供重要引擎。

  博大数据服务(深圳)有限公司副总裁李亚在采访中表示,深圳前海智算中心作为AI算力基础设施的重要支撑,将成为培育新质生产力的关键加速器,为深圳人工智能产业的蓬勃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不仅体现在量的增长,更在于质的飞跃。博大数据作为领先的融合算力基础设施服务商,正依托于强大的算力基础设施、全面的产业链布局及领先的技术应用,为深圳乃至全国的人工智能产业高质量发展、构建智能时代的经济新版图贡献力量。

特别提醒:本网信息来自于互联网,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