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动态    /    正文

推进技术普惠,布局全价位段产品:追觅专利引领创新潮流

  智能扫地机器人的变革离不开核心科技的创新,而在众多扫地机品牌中追觅更是深受市场认可,其产品上搭载的追觅专利科技更是很好的改变了用户生活,从深耕用户体验出发,追觅专利的创新点不断延伸,也正是因为如此,2023年追觅扫地机器人在中国线上销售额增速达到了116%,销售量持续增长达到了83%,位居2023年中国线上市场扫地机器人销额/销量占比TOP5品牌中销额、销量行业增速TOP 1。

  追觅扫地机器人销额、销量行业增速TOP 1

  一方面,追觅科技在技术创新上持续发力,以追觅专利不断促进产品迭代升级;另一方面追觅科技也极为注重洞察消费者需求,让技术服务于用户体验,切实解决用户使用痛点。“科技+体验”的双重升级最终得到了市场的良好反馈,结出“增速第一”的硕果。

  追觅扫地机器人销量创新高,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其全球首创的仿生机械臂这一追觅专利技术(已通过弗若斯特沙利文认证)。2023年5月,搭载该技术的追觅X20系列上市。618期间,追觅尖端旗舰扫拖机器人X20 Pro实现天猫618全周期新品榜霸榜,同时拿下天猫618全周期高端扫地机销量&销额双冠军。据奥维云数据,2023年追觅科技斩获了高端扫地机器人(5000元+价位段)市占率第一的战绩。

  同年,追觅科技又推出X30系列仿生机械臂扫地机器人,还在位于3000元价位段的追觅S10 Pro Ultra机械臂版上进行仿生机械臂技术下放,实现了追觅高端旗舰和技术普惠产品的全价位段布局,机械臂家族不断扩张。

  今年2月,追觅科技推出新一代扫拖一体机器人X40系列,采用了全球首创的仿生“双”机械臂设计,在仿生机械臂抹布外扩这一追觅专利技术的基础上,引入了行业内首创的可升降边刷外扩功能,边刷和抹布双臂协同,实现了近乎百分之百的死角覆盖。用追觅科技扫地机器人BU相关负责人的话来说,追觅X40系列扫地机器人的仿生“双”机械臂重大迭代,是追觅科技迄今为止房屋边角清洁的“最优解”。

  追觅尖端扫拖旗舰X40系列

  2023年双十一期间,追觅扫地机器人仿生机械臂家族产品累计销量突破15万,而截止到目前,追觅科技仿生机械臂家族累计销量已经突破50万,俨然成为了时下热门的扫地机产品。仿生机械臂这一追觅专利技术的发布,无疑在智能清洁领域掀起了新的变革,进一步满足消费者对高效、智能、便捷清洁的期待。

  追觅科技仿生机械臂家族累计销量突破50万

  追觅扫地机器人受到市场认可的另一大主因是追觅科技注重用户体验。追觅科技在做消费者洞察时发现:很多扫地机器人用户认为,扫地机器人的边角覆盖率是一大清洁痛点,比如扫地机器人如果遇到桌椅板凳、柜子等家具,往往只能做到避障,被扫地机器人绕开的地方还需要自己去清理。

  针对这一痛点,追觅科技做出了37种不同的备选方案,通过多次测试,最终追觅科技确定了机械臂外扩方案,成为行业内首创仿生机械臂解决方案的智能清洁电器公司,解决了用户边角难以清洁的痛点问题,让搭载追觅专利技术的产品改变用户生活,迅速成为行业爆品。

  发现痛点,解决痛点。追觅科技让“用户洞察部门”深入到“研发体系”之中,一旦洞察出机会,就会流转到研发部门,做一些技术上的预研。相比于体验已经做出来的产品,追觅科技倾向于使用户洞察全程参与到技术预研阶段、产品定价阶段、推向市场阶段,这样的路线不仅能确保第一时间听到消费者的声音,及时调整产品及市场策略,也能保证技术创新是有效的。

  在此基础上,为了更进一步提升追觅专利技术创新的普及度,提升消费者对于扫地机器人这一新兴品类的认知,追觅科技还引入了快消和美妆等行业的人才,利用跨行业的经验,让硬核的追觅专利技术升级变得更加通俗易懂易感知,让更多的消费者直观地感受到创新科技带来的便利。

  对消费者需求的深刻洞察,离不开追觅科技在研发领域的慷慨投入。目前追觅科技员工中60%是产品研发技术人员,公司每年的研发投入占比在7%左右,研发投入始终领先行业。截至2024年3月,追觅科技全球累计申请专利达4276件,累计获得授权专利2371件。

  追觅科技始终坚信只有通过持续研发投入和科技创新,企业才能提高产品的技术含量和附加值,并且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保持领先地位。“对我们来说这是一个正向的飞轮——我们必须保持高研发投入,确保我们有能力研发最具创新力的技术、推出最具竞争力的产品,去支持更高的经营利润,再反哺研发投入,以此形成良性的经营循环”,追觅科技中国区执行总裁郭人杰表示。

  良好的市场表现证明,时代会奖赏那些持续坚持技术创新、提升用户体验、掌握核心技术的企业。而追觅科技高增长的背后也足以说明,在日益激烈的市场环境中,技术创新力与用户洞察力兼备的企业更能赢得用户的心。

  依靠技术的创新来打造更适合用户的产品可以说是未来智能家电市场发展的最优道路,追觅科技的高增长正是如此,不断地投入研发让追觅专利不断创新,将追觅专利技术搭载在产品之上去解决用户生活痛点,在未来,追觅科技将更全力以赴,改变用户生活的同时让行业涌现出更多的活力。

特别提醒:本网信息来自于互联网,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