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家电频道 PCPOP首页      /      家电频道     /      新闻    /    正文

是小米成就了长虹?为小米代工让长虹电视成为全球第二

    洛图科技(RUNTO)发布的《全球电视代工市场出货月度追踪》报告显示,2024年首季全球电视代工市场(包括长虹、康佳、创维、海信等四家拥有自有工厂的品牌)总出货量达到2353.2万台,较去年同期增长了5.5%。这标志着近三年来首季度连续实现增长的重要里程碑。

    在激烈的竞争中,MOKA(茂佳)以325万台的出货量继续保持着行业领先地位,同比增长了3.2%,继续稳居全球首位。而长虹作为四大品牌自有工厂之首,其OEM出货量达到278万台,同比大幅增长29.2%,仅次于MOKA。长虹电视代工业务的迅速增长得益于其主要客户小米等在国内市场的稳步扩张,同时也在积极拓展东南亚、欧洲和北美的客户群。基于国内的绵阳和广东中山基地,长虹正全力推进捷克和印尼等地的海外工厂发展,旨在进一步扩大其业务范围。长虹已经展现出在2024年挑战茂佳冠军地位的强大潜力。

    长虹电视的发展历程可谓曲折。自1990年首次登顶中国彩电市场销量榜首以来,长虹一度市场占有率高达35%。然而,到了2004年,面对技术选择的分水岭,长虹判断错误,选择了等离子技术,而市场最终偏爱液晶技术。这一误判,加上电视市场持续下行及新科技生态玩家的崛起,导致长虹在电视领域市场份额持续下滑。根据洛图科技(RUNTO)的数据,到了2022年,长虹在中国电视市场的排名已滑落至第五位,落后于小米、海信、TCL、创维,海尔和康佳紧随其后。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