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影像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影像     /      新闻    /    正文

视频用户狂喜!闪迪将推出行业首款4TB大容量SD卡 之后会有128TB版本

    不少高端相机或摄像机已经改用速度更快的CFexpress Type A/B储存卡,过去储存卡界的中流砥柱SD卡似乎在传输速度上大幅落后CFexpress这个后起之秀。其实SD Express规格早在2018年公布,几乎去到近一两年才有储存卡厂商投入这个市场,尽管SD Express有向下兼容的绝大优势,问题是要现在影像厂商再次向SD Express或CFexpress靠拢的话,可能会比较困难了,毕竟现在大多数高端及机器相机都已经普及CFexpress Type A/B储存卡。

    而在近日于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的NAB Show 2024展会上,闪迪母公司西部数据刚刚展出多款新品,其中包括速度媲美CFexpress Type A的SD Express存储卡,以及市场上首款拥有4TB海量容量的SDUC卡,其中4TB Extreme PRO SDUC储存卡将会在2025年登场,未来设计容量至高可达 128TB的版本。

    这次闪迪展出的SD Express储存卡包括SD和micro SD卡,其中256GB SD Express拥有880MB/s读取和650MB/s写入速度,传输速度较现在闪迪最顶尖的UHS-I格式SD卡快4.4倍,新卡将可以与一般支持SD UHS-I和UHS-II格式设备兼容。至于展出的micro SD Express储存卡只有256GB,暂时未有公布规格资料。最后一款登场的为 Extreme PRO 2TB SDXC储存卡,为市场上第 一款拥有这个容量的UHS-I格式SDXC储存卡,将会在今年夏季上市。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