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DIY攒机频道 PCPOP首页      /      DIY攒机     /      评测    /    正文

优缺点分明的旗舰硬装,Crucial 英睿达 T705 PCIe 5.0 NVMe 固态硬盘评测

  今年,存储大厂Crucial英睿达推出了旗下第二款PCIe 5.0固态硬盘产品,它就是Crucial 英睿达 T705 PCIe 5.0 NVMe 固态硬盘。旗舰级的定位,将成为很多高端用户攒机的新选择。

  Crucial 英睿达 T705 PCIe 5.0 NVMe 固态硬盘可以看作是英睿达 T700的升级款产品。这两款固态硬盘到底有哪些区别,笔者列出了一张对比表格,大家一看便知。

  首先是性能方面,Crucial 英睿达 T705 PCIe 5.0 NVMe 固态硬盘采用了升级版的群联PS5026-E26-52主控芯片,实现了更快的传输速度。另外,此次Crucial 英睿达 T705 PCIe 5.0 NVMe 固态硬盘还推出了限量版型号。常规的散热版本采用的是黑色散热马甲,而限量版采用的是白色散热马甲,为用户提供了更多的外观配色选择。

  Crucial 英睿达 T705 PCIe 5.0 NVMe 固态硬盘同样提供有1TB、2TB、4TB三种容量版本。注意每种容量版本在速度方面是有区别的,其中2TB版本是三种容量版本当中速度最快的。此次评测,笔者选用的就是2TB容量的散热版本。

  产品欣赏

  Crucial 英睿达 T705 PCIe 5.0 NVMe 固态硬盘的包装盒正面标注了这款固态硬盘的版本型号以及至14500 MB/s的至高传输速度。

  包装盒背面用多国语言介绍了这款固态硬盘的主要卖点:至高相比PCIe 4.0快2倍,比PCIe 3.0快4倍;向下兼容PCIe 4.0和PCIe 3.0;整合式散热器以实现强大性能。

  包装盒里面附件不多,只有一本产品说明书。

  Crucial 英睿达 T705 PCIe 5.0 NVMe 固态硬盘散热版本与英睿达 T700散热版本的外观大致相同,均采用的是黑色散热马甲。

  M.2接口,支持PCIe 5.0,同时向下兼容PCIe 4.0和PCIe 3.0。

  固态硬盘尾部的固定螺丝孔位。

  这款固态硬盘的散热马甲采用铝和镀镍铜材质打造。其散热马甲的尺寸比较大,用户在购买使用前需要特别留意自己电脑主板上面的安装空间。

  散热马甲上面标注有这款固态硬盘的品牌和型号。

  这款固态硬盘2TB容量版本采用的是PCB双面存储颗粒设计。其PCB背面也进行了散热马甲覆盖。此外,PCB背面铁贴有这款固态硬盘的产品铭牌。

  Crucial 英睿达 T705 PCIe 5.0 NVMe 固态硬盘采用的是升级版的群联PS5026-E26-52主控芯片。

  目前群联官方网站上面仅提供了老款PS5026-E26-52主控芯片的产品介绍,并未提供升级版PS5026-E26-52主控芯片的产品信息。

  这一代产品的闪存芯片没有变,依旧选用的是美光232层3D NAND,能够提供高达2.4GB/s的高速数据输入/输出(I/O)速度。

  性能展示

  接下来,笔者组建了一套酷睿14代台式机平台,将对Crucial 英睿达 T705 PCIe 5.0 NVMe 固态硬盘2TB进行上机实测。

  注意,此次测试平台为裸机状态,没有机箱。

这款固态硬盘的CrystalDiskInfo信息

  Crucial 英睿达 T705 PCIe 5.0 NVMe 固态硬盘2TB的CrystalDiskInfo信息。开机运行后,这款固态硬盘的实际容量约为1863GB。

  (一)硬盘空盘状态下的性能表现

  CrystalDiskMark

  Crucial 英睿达 T705 PCIe 5.0 NVMe 固态硬盘2TB的连续读取性能超过了14100 MB/s,连续写入性能超过了12300 MB/s,表现非常出色。

  HD Tune Pro(300GB混合文件传输)

  在此项测试中,大概超过165GB的时候会出缓存,此时写入速度会降至5000 MB/s左右,读取速度会在2500~7500MB/s之间进行波动。

  (二)硬盘50%空间占用率下的表现

  CrystalDiskMark

  此时,Crucial 英睿达 T705 PCIe 5.0 NVMe 固态硬盘2TB的连续读取性能依旧能够超过14100 MB/s。但连续写入性能衰退明显,降至约7658 MB/s。

  HD Tune Pro(300GB混合文件传输)

  在50%空间占用率下进行写入操作,大约超过80GB的时候会出缓存,此时写入速度衰减很大,读取速度则稳定维持在约3000~2500 MB/s区间内。

  (三)硬盘80%空间占用率下的表现

  CrystalDiskMark

  此时,Crucial 英睿达 T705 PCIe 5.0 NVMe 固态硬盘2TB的连续读取性能、连续写入性能衰减均很严重。

  HD Tune Pro(300GB混合文件传输)

  在80%空间占用率下进行写入操作,大约接近30GB的时候会出缓存,此时写入速度衰减很大。读取速度则维持在约2500MB/s左右。

  通过以上实测来看,Crucial 英睿达 T705 PCIe 5.0 NVMe 固态硬盘2TB随着磁盘占用率的提升,会出现明显的性能衰减现象。

  美中不足:发热量很大,需要注意通风散热

  通过这几天对Crucial 英睿达 T705 PCIe 5.0 NVMe 固态硬盘2TB的实测,笔者发现这款固态硬盘有一个非常明显的问题,那就是在较高负载运行时,其发热量非常大。

  例如往这款固态硬盘里面写入大约500GB的文件,根据CrystalDiskInfo和HWiNFO这两款软件监控测得,这款固态硬盘的温度会很快突破80℃。一旦温度超过80℃之后,这款固态硬盘会便出现性能不稳的现象,有时候写入还会突然中断。

  笔者查阅了国内外很多评测文章,不少媒体均有指出这款固态硬盘发热严重的问题。因此,对于有意入手这款固态硬盘的用户,务必保证电脑机箱内部的通风散热。

  Crucial 英睿达 T705 PCIe 5.0 NVMe 固态硬盘还提供有非散热版本。根据笔者此次测试的结果来看,这款固态硬盘的非散热版本必须加装散热器使用。

  产品总结

  通过此次评测,笔者认为Crucial 英睿达 T705 PCIe 5.0 NVMe 固态硬盘是一款优缺点分明的旗舰硬装。

  优点就是它是PCIe 5.0固态硬盘的旗舰级产品,性能确实很强。不足之处就是这款固态硬盘在较高负载运行时发热严重。散热版本虽然标配了一块尺寸较大的散热马甲,但是散热效果却不尽如人意。对于动手能力强的用户,笔者建议可以改装一下这款固态硬盘的散热马甲,进而更好地发挥这款固态硬盘的强大性能。

  好了,以上就是此次评测的全部内容,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