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评测    /    正文

2999元!努比亚Flip评测:年轻人的第 一台折叠屏!

折叠屏手机进入市场已有六个年头,如今正被越来越多的用户所接受。除了兼顾手机与“平板”两种形态的横折手机外,这两年竖折形态的折叠屏手机也以小巧轻便的优势备受青睐,甚至成为了网红产品。 

最重要的是,竖折手机在价格上还更友好,就拿今天发布的努比亚Flip来说,起售价直接定到了2999元,再一次拉低了折叠屏的入手门槛,给想入门折叠屏的朋友带来了新的选择,它的使用体验如何呢?今天我们就带大家来好好感受下。

简约、轻薄的机身设计

努比亚Flip在外观设计上给人一种简约大气的感觉,机身并没有冗余的装饰,机身小巧又不失精致感,就像女生用的粉底盒一般。

得益于全新的水滴铰链和双轨悬浮设计,使它在展开时非常平整,折叠状态下又能做到紧密闭合。

后摄模组采用了环形设计,中心为一块圆形的副屏,有着很高的辨识度。这款手机提供了三款配色,分别是奶茶、焦糖、香芋,我们手中这款正是“焦糖”配色,后壳采用星光AG玻璃,有着细腻的质感,摸起来也很舒服,而且不容易沾染指纹。 

而且努比亚Flip还优化了机身结构,在国产同类产品中有着更轻薄的机身,展开状态下的厚度仅7mm,重量为209g,很方便携带。此外,它的铰链采用了高强度太空钢材料,中框采用了航空铝金属材质,在追求轻薄的同时还兼顾了机身的耐用性。

努比亚Flip的内屏是一块6.9英寸柔性AMOLED大屏,采用居中挖孔设计,分辨率1188*2790,有着细腻、通透的观感,在户外也有着不错的显示效果,在支持120Hz高刷的同时还拥有2160Hz高频调光,有着更低的频闪表现,对人眼十分友好。

这块屏幕还采用了21:9的长宽比,在看电影时能够让画面充满屏幕,带来更有沉浸感的观影效果。另外这样的长宽比还让手机在展开状态下更加修长,不仅颜值更高,由于屏幕两侧更窄,还方便了单手操作,与轻薄的机身相得益彰。

在这样轻薄的机身里,努比亚Flip还有着4310mAh的电池容量,在同类产品中处于较高的水准,并且支持33W快充,日常使用起来基本没什么续航焦虑。

外屏体验实用且高效

对于竖折手机而言,外屏的体验更侧重于消息提醒和一些常用功能的快捷入口,也是很多同类产品在体验上的点睛之处。努比亚Flip的圆形外屏尺寸为1.43英寸,相较于友商产品虽然算不上大,但与后摄模组恰到好处的融合使它看起来十分协调美观,不仅在设计上独树一帜,还节约了功耗。

而且有一说一,这样的尺寸与一些智能手表相当,完全可以满足日常使用需求。这块外屏还支持熄屏显示、动态壁纸、桌面宠物等,并且有着丰富的自定义选项,满足大家的个性化需求。 

点亮外屏后,只需左右滑动即可在不同功能之间进行快速切换,目前支持启动自拍、天气、播放音乐、日程表、日历、计步、计时器、录音,并且可以在系统设置中根据自己需求进行增减。

当收到消息提醒时,只需在外屏下滑即可查看详细内容。

外屏也可以快捷接听电话,当有未接来电时,还可以直接点击一键回拨。

启动相机后,点击外屏两秒后即可进行拍照,很适合使用后摄进行自拍,带来更好的成像效果。

在展开状态下拍照时,还可以开启外屏进行预览,拍人像时可以方便被摄者查看自己在相机里的样子,实用性很强。

最有意思的是这块外屏还可以运行部分手机应用,目前支持快手和B站,用外屏就可以刷视频,堪称摸鱼神器。

而且后续官方还会为其加入AI智慧翻译等功能,无需展开手机就可以实现自动翻译,非常高效。所以努比亚Flip的外屏不论是可玩性还是可扩展性都是相当高的,期待后续官方能带来更多新体验。

影像满足日常所需,还有新玩法

影像配置上,努比亚Flip采用了5000万像素广角主摄+200万像素景深镜头的组合,可以满足日常各类拍摄场景的使用需求。系统默认的焦段为26mm和50mm,后者适合拍摄人像和扫街,充分体现出了努比亚的影像基因,而且这款手机同样支持努比亚相机家族,提供了丰富的拍摄玩法。

 

通过样张我们可以看到努比亚Flip在白天光线较好的环境下有着出色的细节解析能力,即使是通过裁切实现的等效50mm焦段下画面的细节依旧得到了很好的还原。色彩呈现上也更倾向于真实、通透。照片整体有着出色的观感,也很适合用来随手分享。

在夜间拍摄时,主摄大光圈的优势得以发挥,暗部细节得到更多的保留,画面整体的纯净度表现也还不错,画面中的路灯等高光部分也得到了有效的压制。在大光比环境下,画面的明暗对比十分协调。而且在夜景模式下曝光时间很短,有效提高了成片率。 

此外,由于努比亚Flip的铰链支持多角度悬停,在拍照上还能解锁很多新玩法。

比如可以平放在其他物体表面上,让手机本体成为支架,用前摄或后摄进行拍照。这里我也希望官方后续能OTA一下,加入一个将取景画面放在下半屏的选项,就可以实现类似哈苏相机的腰平取景功能。

在拍摄视频时将手机横过来握住后半部分,就可以体验手持DV拍摄的复古玩法。

日常使用流畅稳定,游戏体验很丰富 

在努比亚Flip的定价上大家其实很容易推测出它走的是中端、实用路线,在性能上搭载了第 一代骁龙7移动平台,采用4nm工艺制程,包含1个2.4GHz的A710超大核+3个2.36GHz的A710大核+4个1.8GHz的A510小核,GPU则采用了Adreno 662,综合性能表现可以参考骁龙778G。

在安兔兔跑分中,我们这台努比亚Flip跑出了713274的成绩,这款手机还得到了努比亚灵犀性能引擎的加持,并加入了AI深度调校,在各类日常场景下都有着流畅的使用体验。

游戏测试我们就以《王者荣耀》作为测试项目,在极 致画质下可以最 高开启60帧模式,一局游戏下来,平均帧率为59.6fps,整局游戏的体验很流畅,在多人团战技能特效乱飞的场景下也没有出现明显的卡顿掉帧情况。

而且由于屏幕长宽比是21:9,在玩《王者荣耀》时的视野要比其他手机略宽一些,算是个“物理外挂”吧。

在游戏过程中,你还可以滑动屏幕边缘开启游戏助手,提供了多项功能的快捷开关等,而且在一些体验和功能上和自家兄弟红魔十分相似。

比如可以针对单个游戏进行触控采样率、操控灵敏度、跟手性的调节,以及GPU设置、显示增强等功能。

还提供了辅助线、快捷秒表等实用的游戏插件。总之,别看努比亚Flip有着中端机的性能,游戏辅助功能却五脏俱全,还是值得给个好评的。

总结

在我看来,努比亚Flip这款折叠屏手机的定位还是非常明确的,对于那些想以更低成本解锁折叠屏手机体验的用户来说是一个性价比很高的选择。它带来的不仅仅是不同于传统直板手机的新奇体验,在外屏交互、悬停操作等折叠屏手机独有的体验上也足以媲美那些高端产品。轻巧耐用的机身又能打消很多人入手前的顾虑,再加上足以应对日常所需的性能、影像和续航等表现,使它具备了作为主力机使用的能力,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年轻人的第 一台折叠屏”。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