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动态    /    正文

​AI予万物,联发科天玑开发者大会MDDC将于5月7日在深圳召开

  联发科近日正式宣布,天玑开发者大会(MDDC 2024)将于5月7日在深圳隆重开幕。此次大会以“AI予万物”为核心议题,旨在汇聚全球开发者智慧,共同探索AI技术在多元领域中的创新应用与发展趋势。届时,众多行业领袖与资深专家将齐聚一堂,就AI如何为终端侧带来更丰富的可能性进行深入研讨与交流。

  据悉,本次天玑开发者大会将包括主题演讲、高峰对话、技术论坛、AI实践案例分享以及AI和游戏互动体验区等丰富环节,与会者将有机会深入了解相关技术的前沿应用和创新成果,目前“天玑开发者中心”官网正在开放报名(https://developer.mediatek.com/mddc/2024)。

  从官方招募网页来看,本次大会的重点是天玑AI技术的前沿应用、GPU先进技术和游戏移动生态建设等最新成果展示。长期以来,联发科深耕移动生态建设,在端侧AI、游戏等多方面积累了深厚技术底蕴和生态朋友圈,是其召开天玑开发者大会的最大底气。

  广阔生成式AI布局,天玑持续构建繁荣生态

  生成式AI在全球范围内迅速崛起,其广泛的应用前景和巨大的发展潜力不容忽视。为推动生成式AI应用持续发展,端侧强有力的支持尤为关键。作为移动平台生成式AI的领军企业之一,联发科始终高度重视端侧AI领域的投入与合作。

  在端侧AI产品力方面,联发科的APU(AI处理单元)已成为高算力、高智能、低功耗的代名词,广泛应用于智能手机、汽车、智能家居、物联网等领域,为终端产品提供了强大的AI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联发科最新的旗舰移动芯片天玑9300集成的第七代AI处理器APU 790,内置了硬件级的生成式 AI 引擎使其性能得到了显著提升,不仅AI性能行业第一,还可支持端侧运行 10 亿、70 亿、130 亿、最高可达 330 亿参数的 AI 大语言模型,为终端设备带来了更加流畅、高效的AI应用体验。

  此外,早在2018年联发科便前瞻性地创建了NeuroPilot人工智能平台,此举不仅显示其在移动平台AI的行业领导力,更为后续的AI生态构建奠定了坚实基础。如今,联发科依托AI开发平台NeuroPilot,成功构建支持Android、Google Gemini Nano、Meta Llama 2、百度文心一言、百川、阿里云通义千问、vivo蓝心大模型BlueLM、OPPO AndesGPT等诸多全球头部AI大模型的丰富AI生态,为广大开发者在端侧迅速且高效部署多模态生成式AI应用的提供强大支持,进而为用户带来了包括文字、图像、视频、音乐等在内的多样化端侧生成式AI创新体验。

  不仅如此,联发科还与手机厂商深度合作,推动生成式AI在手机端侧落地应用。在天玑9300芯片强大的AI算力和软件技术支持下,用户得以体验到vivo AI蓝心大模型诸多实用的生成式AI功能,涵盖超能语义搜索、超能问答、超能写作、超能创图以及超能智慧交互等多元化应用。

  同样依托天玑9300芯片出色的AI算力,OPPO AndesGPT大语言模型实现了更优的性能、更快的速度。值得一提的是,OPPO Find X7在AI-Benchmark排行榜上取得了业界第一的AI性能成绩,并为用户带来了AIGC消除、AI通话摘要等一系列创新手机功能。

  天玑超强游戏性能,打造强大移动游戏技术生态

  当前,移动游戏开发者正致力于打造更加真实、绚丽的游戏内容,而旗舰移动平台的硬件性能是实现这一目标的必要条件。作为移动游戏技术生态重要的参与者、探索者和引领者,联发科积极布局和投资移动游戏技术,与全球顶尖的游戏生态合作伙伴及游戏开发者并肩前行,共同推动尖端游戏技术的实际应用。从天玑9000到天玑9300, 联发科不断突破移动平台旗舰性能上限,结合持续枝繁叶茂的生态合作,为广大用户带来流畅、逼真的旗舰移动游戏体验,为移动游戏开发者不断创新提供坚实的硬件基础,同时为移动游戏行业发展的革新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联发科始终坚持从用户体验出发,以不断升级的移动平台技术为玩家打造酣畅淋漓的游戏体验。从本次开发者大会游戏主题来看,联发科将在星速引擎开发、GPU 性能分析、移动光追优化等方面带来不少干货,同时来自头部手游厂商的资深专家也将做技术分享,非常值得期待。

  天玑开发者大会的召开,源于联发科在移动芯片技术领域长期积累的技术功底和与合作伙伴共同发展移动生态的战略眼光。在本次盛会上,多位知名人士将分享行业的最新动态和观点。

  随着AI技术的持续革新与进步,我们有充分的理由相信,此次联发科天玑开发者大会将揭开移动平台AI技术崭新的一页,并与生态伙伴、开发者共同探索“AI赋能万物”所带来的广阔前景,推动整个移动生态迈向更高层次的发展。

特别提醒:本网信息来自于互联网,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