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动态    /    正文

怎么样截屏,如何轻松实现截屏的技巧与方法

  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我们经常需要进行屏幕截图。无论是分享有趣的内容,还是保存重要信息,都离不开这个方便实用的功能。今天我们将针对三种主流设备 - 苹果MacBook Pro、Windows 10 PC以及iPhone 12,详细介绍其截屏方式,并进行一次深度测评。

  1. MacBook Pro(macOS Big Sur)

  苹果电脑使用命令+Shift+3/4/5可以轻松完成全屏或部分区域截图。其中“命令+Shift+3”会直接将整个桌面全部捕捉;“命令 + Shift + 4”则允许用户自定义截取范围;最后,“命令 + Shift + 5”提供了更为丰富的选项包括录制视频等高级功能。

  测试反馈:

  优点是操作简单易学且快速响应,尤其"Command + Shift + 5"带来了强大而灵活的选择。

  缺点可能就是新手初次使用时可能需要一些时间熟悉这些快捷键组合。

  2. Windows 10 PC

  在Windows系统下,“Print Screen”,或者“PrtScn”的按键能够立即抓取当前显示器上所有内容。而“Alt + PrtScn”则只截取当前活动窗口。如果需要更多的选项和编辑功能,“Win+Shift+S”能够唤起自带的小工具Snip & Sketch,允许用户进行区域选择、延时截图等操作。

  测试反馈:

  其优点在于可以满足基本的全屏或者活动窗口截图需求,且通过Snip & Sketch还能实现一些高级功能。

  缺点是PrtScn键位通常较难寻找,并且系统并未直?接将图片保存为文件,而是复制到剪贴板中,需要手动粘贴保存。

  3. iPhone 12(iOS 14)

  对于iPhone设备来说,“电源键 + 音量上键”即可完成屏幕捕捉。同时,在设置中开启“触控后退”,我们甚至可以通过轻拍背面两次来实现快速截屏。

  测试反馈:

  这种方式十分便利快捷,适合单手操作。但在某些情况下可能会误触发其他音量或电源相关功能。

  总结:

  无论何种设备,都有各自特色的方案以满足不同场景下的需求。考虑到易用性、灵活性及学习成本综合因素推荐使用MacBook Pro进行频繁且复杂的截屏任务。但对于偶尔需要快速捕获屏幕内容的用户,Windows PC和iPhone都是不错的选择。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