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动态    /    正文

直击2024 GTC,NVIDIA数字人技术让AI角色栩栩如生!

  3月19日,备受全球科技爱好者瞩目的 2024 GTC 大会正式开幕,来自全球的科技从业者共襄盛举,为推动 AI 发展协力前行。

  会上,NVIDIA 表示领先的AI应用开发者正使用 NVIDIA 数字人技术,为商业应用和动态游戏角色创建栩栩如生的化身。

  以 AI 驱动的 NVIDIA 数字人技术包括——用于语音和动画的 NVIDIA ACE (NVIDIA Avatar Cloud Engine) 、用于语言功能的 NVIDIA NeMo™ 以及用于光线追踪渲染的 NVIDIA RTX™。

  不了解数字人技术?没关系,接下来会进行详细介绍:

  ● NVIDIA ACE — 可帮助开发者通过由NVIDIA Audio2Face™驱动的面部动画以及由NVIDIA Riva自动语音识别(ASR)和文本转语音(TTS)驱动的语音交流,让数字人栩栩如生。ACE 微服务非常灵活,允许模型根据本地 GPU 的性能在云端和 PC 上运行,以确保用户获得最 佳体验。

  ● NVIDIA NeMo — 一个端到端平台,可帮助开发者提供企业级的生成式AI模型,包括精确的数据管护、先进的模型个性化定制、检索增强生成和加速性能。

  ● NVIDIA RTX — RTX全局光照 (RTXGI) 和 DLSS 等渲染技术的集合,可在游戏和应用中实现实时路径追踪。对创作者来说,NVIDIA RTX 能带来实时照片级渲染和AI增强图形。

  开发者能通过以上技术,创建能进行 AI 驱动的自然语言交互的数字人,并应用与游戏、设计、医疗、科研等多个领域。

  现在,数字人能拥有更复杂的动画和更拟真的对话,互动的真实感得到了极大的增强。目前,应用成果已经在 Inworld AI、Hippocratic AI、UneeQ 等公司的技术Demo中得到展示。

  Inworld AI引擎采用多模态方法来展示非玩家角色(NPC),将认知、感知和行为系统集成在一起,在精心制作的环境中呈现令人惊叹的 RTX 渲染角色,以实现身临其境的叙事效果。

  Inworld AI引擎集成NVIDIA Riva 和NVIDIA Audio2Face,前者可实现精确的语音转换文字,后者可提供逼真的面部表情。

  Inworld AI公司首席执行官Kylan Gibbs表示:“NVIDIA ACE微服务与Inworld引擎的结合使开发者能创建可以推动动态叙事的数字化身,为玩家解密、推理和玩游戏开辟全新可能性。”

  Hippocratic AI 已打造了一个以安全为重点、由 LLM 驱动、针对特定任务的医疗代理。该代理可给患者打电话、跟进护理协调任务、提供术前指导、执行出院后管理等,展示了生成式AI医疗数字人的潜力。

  UneeQ是一个自主数字人平台,专门为客户服务和互动应用创建AI驱动的化身。它的数字人在线代表品牌与客户实时沟通,增强客户购买信心。UneeQ 将NVIDIA Audio2Face 微服务集成到其平台中,并将其与 Synanim ML相结合,以创建高度逼真的数字人,从而获得更好的客户体验和参与度。

  现在,全球游戏发行商正评估 NVIDIA ACE 如何改善游戏体验。其他行业诸如医疗、金融服务、媒体娱乐以及零售行业的开发者都在使用 ACE,尝试用 AI 提升效率及服务体验。

  有关 NVIDIA ACE 的更多信息,请访问 https://developer.nvidia.com/ace ,平台开发者可将数字人交互技术套件或单个微服务整合到他们的产品中。

  总结来说,在2024 GTC大会中,我们看到了加速计算、生成式AI及机器人领域的最 新突破性成果。

  近年来,大批AI应用的涌现,推动了整个行业迅速发展。我们能看到各种大模型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进行迭代。这一趋势,也吸引了许多还没入门的用户主动去了解AI、运用AI。

  为了更好地普及 AI 知识,让更多的使用者和开发者了解 AI、运用 AI,NVIDIA 官方还推出了每月一更的专栏——《解码AI》系列栏目,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通过 NVIDIA 官网或微博账号@英伟达GeForce 获取最 新的资讯。

  而对于普通用户来说,可以通过最 新的 GeForce RTX 40 系列显卡,进行 AI 应用的探索及体验。

  推荐使用索泰 GeForce RTX 4090 D PGF,这款显卡拥有14592个CUDA流处理器、以及24GB的GDDR6X高速显存,算力基础十分强悍。

  其搭载 TSMC 4N 工艺制成的 GPU 芯片,内嵌有专为 AI 优化而生的第四代 Tensor core,不仅能针对 AI 绘图、游戏画面进行专门的 AI 优化,还能应用本地大语言模型——Chat with RTX。

  对于开发者来说,NVIDIA 的 CUDA 指令集也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开发者的效率,GeForce RTX 4090 D PGF 支持NVIDIA的CUDA-X软件堆栈。

  此外,GeForce RTX 4090 D PGF 还适用于需要高质量图形和视频处理的中等规模 AI 训练和推理工作负载。支持诸如 TensorFlow、PyTorch、MXNet、Caffe2 等多个深度学习框架,为 AI 应用开发提供了超强的适配和优化。

  随着数字人技术的发展,我们在不久的将来就能看到——游戏中智能 NPC 到处跑,生活中虚拟数字人随处见的场景了。

  快跟上 AI 时代,从使用 GeForce 显卡打造专属于你的 AI PC 开始!

特别提醒:本网信息来自于互联网,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