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单核功耗高达10W?骁龙8 Gen4频率可能有4.3GHz 媲美笔记本

    距离骁龙8 Gen3发布已有小半年,而骁龙8 Gen4的种种传闻不断,据近期相关曝料,骁龙8 Gen4有望在4月完成设计,6月交付OEM厂商测试,9月开始规模生产,并随后正式发布。这款芯片将是高通首款采用3nm工艺的产品,由台积电代工。

    关于处理器频率,先前的说法是4.0GHz,但新消息称其可能会达到惊人的4.3GHz,可与面向PC笔记本的骁龙X Elite相媲美。此前骁龙8 Gen3的至高频率仅为3.3GHz,因此这一代的1GHz提升着实令人难以置信,尤其是在从4nm0过渡到3nm工艺的情况下。然而,一些消息指出,要实现4.3GHz的频率几乎是不可能的,即便能够实现,也可能只是短暂的瞬间,并且单个核心的功耗可能会达到10W,这对于任何手机都是难以承受的。更合理的加速频率可能是3.8GHz,与苹果A17 Pro的至高水平一致,也相当于骁龙X Elite的常规频率,相较于骁龙8 Gen3仍高出500MHz。

    骁龙8 Gen4目前还处于设计阶段,预计会尝试各种不同的规格,以探寻最大潜力,最终确定最合适的配置。同时,该产品也面临成本问题,考虑到骁龙8 Gen3的售价估计约为200美元左右。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