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AI赋能5G Advanced性能 高通推出骁龙X80 5G调制解调器及射频系统

  在MWC巴塞罗那首日,高通将推出全新的骁龙X80 5G调制解调器及射频系统,为卓越5G连接体验树立全新标杆。骁龙X80调制解调器及射频系统将AI与5G Advanced性能相结合,并通过多项行业首创的领先特性提升5G性能。

  骁龙X80的下行链路是10Gbps,上行链路是3.5Gbps。骁龙X80也是首个能够在Sub-6GHz频段实现下行6载波聚合的调制解调器及射频系统,它还首次面向智能手机支持6Rx,也就是在射频前端具备6路接收能力,从而扩大射频覆盖范围并提升连接性能。

  此外,骁龙X80还支持首个基于AI的多天线管理,首次面向CPE支持AI赋能的增程通信,并首次在5G调制解调器中集成NB-NTN以实现对卫星通信功能的支持。

  预计搭载该芯片的商用设备将于 2024 年下半年上市。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