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动态    /    正文

变相优惠1400!双宽厚度映众 RTX 4080 SUPER X3显卡实测

  RTX 4070TI SUPER已在上周正式上架,本周我们将目光转向NVIDIA RTX 40 SUPER系列的压轴之作: RTX 4080 SUPER。

  作为曾经的副旗舰,GEFORCE RTX 4080 虽然性能不俗, 但总归避免不了被玩家们诟病性价比不算突出。作为善解人意的黄教主,终于在这款4K级主力产品上放了大招。相比4080显卡,GEFORCE RTX 4080 SUPER在CUDA核心上继续提升,由9728升级为10240个,更多的CUDA核心不仅带来了更强的游戏性能,同时生产力应用也有明显提升。而定价策略上, 4080 SUPER的官方定价为8099元,相比RTX 4080 首发价整整下调了1400元。如果说4070 SUPER是送性能, 4070TI SUPER是送4G显存,那么 4080 SUPER就可以说是直接送钱了!

  今天我们收到了来自一线AIC映众(INNO3D)的一款RTX 4080 SUPER X3显卡,那么就让大家跟随编辑的笔触,一起来感受下RTX 4080 SUPER的魅力吧。

  映众RTX 4080 SUPER X3显卡秉承了简约至美的创新理念,坚实可靠的散热加恰到实处的PCB做工用料,以及经济实惠的售价,它是广大玩家手头吃紧时的最 优选择。

  显卡尺寸为337*141*40mm,占2个卡槽,体型属于中等偏上,可以兼容当前几乎所有中型机箱和大部分支持长显卡的小钢炮机箱,显卡采用三个250px大尺寸轴流散热风扇,能够有效聚风,带来更强的风压和风量,及时带走鳍片热量,提供出色的散热效能。同时显卡风扇支持智能启停技术。

  显卡采用三风扇七热管的散热方案+大面积纯铜底座一体式散热,将热量传导至四周散热鳍片。显存、电感、MOS管部分均使用了导热垫,将热量快速传到散热片上,实现主动降温,即使长时间高负载运行也毫无压力。

  映众RTX4080 SUPER X3基于NV 公版方案,供电设计延用公版标准。GPU显存设计为14+3相供电,搭配电容铁素体电感、固态电容等高品质元器件,用料值得信赖。

  “INNO3D GEFOER RTX ”字样的Logo位于显卡尾部,无灯光效果。

  显卡输出接口为标准的3*DP + 1*HDMI组合,满足了玩家的基础需求。

  显卡的供电使用了16Pin接口供电,并且包装内赠送了转接线,非ATX 3.0的电源可以通过转接线进行使用。

  显卡采用全尺寸金属背板,该背板可以有效提升显卡结构强度与静电防护能力,保护显卡PCB。背板尾部设计有一个超大的镂空风窗,让风扇的气流可以以较低阻力穿透鳍片和背板,实现更高效的散热。

  显卡规格方面,映众RTX 4080 SUPER X3的CUDA数量达到10240个,显存为16GB的GDDR6X显存,显存带宽为736GB/s,等效256Bit位宽,核心的默认频率为2295MHz,Boost频率可以达到2550MHz,TDP功耗为320W,建议搭载额定1000W以上的电源使用。

  产品测试平台:

  3DMark基准性能测试:

  映众RTX 4080 SUPER X3的Fire Strike Ultra得分:17844分。

  映众RTX 4080 SUPER X3的Port Royal得分:18006。

  从测试成绩来看,映众RTX 4080 SUPER X3平均性能领先RTX 4080公版约为2%,考虑到映众RTX 4080 SUPER X3与4080 SUPER公版的频率一致,所以拉开性能差价并不明显。

  游戏性能测试:

  由于RTX 4080 SUPER定位偏高端玩家,游戏部分只测试2K和4K分辨率,全部「最 高画质」设置,划分了光栅游戏、光追游戏、以及DLSS3游戏等三部分。

  测试几款不同类型光栅游戏游戏,不管哪一个,映众RTX 4080 SUPER X3都比RTX 4080公版的帧数要高,差距在2%左右。可以说,拥有一张映众RTX 4080 SUPER X3,4K 60Hz+最 高画质,在不开DLSS的情况下,几乎能躺赢当前的3A游戏大作。

  在光追游戏测试中,映众RTX 4080 SUPER X3也相比RTX 4080公版有一定的帧率提升。

  DLSS 3测试:

  RTX 40系列显卡的一个新特性就是支持DLSS 3,完整的DLSS 3包括全新的帧生成技术、DLSS 2超分辨率技术和NVIDIA Reflex技术,可在不影响画质和响应速度的前提下,利用AI创造更多高质量帧。只有RTX 40系列显卡支持帧生成技术,我们也测试了几款支持DLSS 3的游戏看看带来的提升有多大。

  在开启DLSS 3后,四款游戏的帧数都出现了翻倍提升,像《赛博朋克2077》下,我们可以看到,映众RTX 4080 SUPER X3开启DLSS 3后,在4K分辨率下,对比未开DLSS的情况下,高了2倍左右。

  温度测试:

  在Furmark测试方面,室温24℃,我们并没有采用全封闭式的机箱,而是采用开放测试平台的方法,这样做可以最 大限度的保证显卡除了自身散热外将风道等外因减小到最 低。

  默认设置下Furman烤机,GPU和显存都跑在标称频率下,输出功率最 高313.6W,此时风扇转速最 高1461 RPM ,GPU最 高温度还不到65℃,热点也不过73℃,只有凑近了才能听到微弱的气流声,基本没有噪音。

  测试总结:

  映众RTX 4080 SUPER X3综合性能领先RTX 4080公版约3%,畅玩4K游戏压力不大。开光追的话,4K最 高画质也能通吃。除了个别游戏要求过高,在适当降低画质或光追效果后,流畅玩耍也是没有任何问题的,更别提还有DLSS 3这个“提帧利器”。在具体产品上,映众RTX 4080 SUPER X3最 大特色是厚度仅为4CM, 可以说是市售同芯片产品中最 超薄的,而且温度表现还非常优秀,加上8099元的超高性价比定价,对于追求性价比的玩家来说又怎能拒绝呢!

特别提醒:本网信息来自于互联网,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