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动态    /    正文

4K光追轻松拿捏,索泰RTX 4070Ti SUPER首发评测

  1月16日,GEFORCE RTX 40 SUPER家族的首款显卡GEFORCE RTX 4070 SUPER正式解禁,给了玩家们一个大大的惊喜。在玩家们万分期待中,今天,GEFORCE RTX 4070Ti SUPER显卡性能也正式解禁,今天就来看看它的性能究竟如何。

  索泰一共发布了5款非公版的GEFORCE RTX 4070Ti SUPER显卡,分别是:GEFORCE RTX 4070Ti SUPER AMP EXTREME AIRO、GEFORCE RTX 4070Ti SUPER 天启 OC、GEFORCE RTX 4070Ti SUPER TRINITY OC 月白、GEFORCE RTX 4070Ti SUPER X-GAMING OC 欧泊白、GEFORCE RTX 4070Ti SUPER X-GAMING OC这五款显卡,外观设计各有特色,定位、价格等各不一样,满足不同玩家们的需求。

  索泰全球型号,旗舰级的GEFORCE RTX 4070Ti SUPER AMP EXTREME AIRO显卡是几款非公版显卡中各方面都非常顶 级的一款。空气动力学外观设计,优雅曲线呈现柔和科技之美,顶部的虹桥ARGB灯效,如璀璨彩虹桥一般,神秘多彩。3个盾鳞2.0仿生静音风扇,搭配9条冰脉2.0复合热管,以及大面积全覆盖冰镜导热模组,组成顶 级非公散热规格,13+3相豪华超效能供电,给显卡超频提供重要保障。旗舰实力,全面出彩!

  次旗舰级的索泰 GEFORCE RTX 4070Ti SUPER 天启 OC同样是高端全能选手,性能、用料、颜值、散热等各方面都很出色。显卡整体外观造型采用机甲风格设计,搭配酷炫的ARGB信仰灯,呈现出一种高级美感。 强劲的冰芯散热系统,让显卡散热效能进一步提升,给显卡核心和显存带来高效稳定的散热保障,强劲供电系统,定制用料,充分释放核心潜能。

  索泰GEFORCE RTX 4070Ti SUPER TRINITY OC 月白显卡,空气动力学设计,圆融柔美的曲线外观,雅致纯粹的月白配色,给人以清新而温润的视觉美感,搭配优美的虹桥幻影ARGB信仰灯,是一件赏心而悦目的科技美学作品。迭代升级的IceStorm 2.0 散热器,能够给显卡带来持久安静高效的散热性能。S.E.P2.0供电系统,为显卡提供更稳定高效的供电。

  索泰GEFORCE RTX 4070Ti SUPER X-GAMING OC 欧泊白,纯白底色清新淡雅,涂鸦元素的巧妙融合,让显卡颇具几分玩趣灵动美感,显卡表面的欧泊石变彩外观设计,平添些许斑斓梦幻的艺术光影效果,搭配简洁纯粹的RGB LOGO信仰灯,颜值出众。同样的冰芯散热系统及高效SEP供电系统,不仅散热性能强悍,保证显卡稳定发挥全部性能。

  最后一款是索泰GEFORCE RTX 4070Ti SUPER X-GAMING OC,也是几款非公版显卡中性价比最 高的一款,今天我们测试的主角也是该显卡。

  该显卡的外观形制立体有型,蓝色的配色更显年轻活力,RGB信仰灯及涂鸦元素的加入,为显卡增加了灵动美感。散热系统搭载了225px静音三风扇,6条冰脉复合热管,镜面抛光工艺冰镜导热底座,以及大面积密集散热鳍片,用料扎实,散热能力出色。全定制供电料件,专属供电系统优化,保障显卡稳定运行。

  正式测试之前,先来看看GEFORCE RTX 4070Ti SUPER核心参数方面的升级,最为明显的升级就是显存的增加,GEFORCE RTX 4070Ti SUPER显存从GEFORCE RTX 4070Ti 的12GB增加到了16GB,显存位宽也升级到了256Bit,持平GEFORCE RTX 4080,CUDA流处理器数量增加到了8448个,比GEFORCE RTX 4070Ti (7680)增加了768个,但是显卡功耗并没有增加,标准整卡功耗和GEFORCE RTX 4070Ti一样是285W,非公版最 大功耗会相对提高一些。

  看核心参数GEFORCE RTX 4070Ti SUPER提升不是很明显,那么真实的显卡性能如何呢?接下来看具体测试。

  测试平台如下:

  处理器:Intel Core i9 14900K

  主 板:华擎Z790 Nova WIFI7 幻影新星

  内 存:SPARK RGB DDR5-6400 16G*2

  操作系统:Windows 11专业版

  先来跑一下3DMARK理论性能,数据如下:

  从理论性能测试的成绩来看,GEFORCE RTX 4070Ti SUPER的性能,对比 GEFORCE RTX 4070Ti 平均综合性能提升约10%,而相较于GEFORCE RTX 4080相差了约16%的理论性能。

  接下来就是游戏测试了,实际游戏中的性能表现与理论跑分相差多少呢?

  到了GEFORCE RTX 4070Ti SUPER这个定位的高端显卡,部分对显卡压力不大的测试就不做了,直接上光追+高分辨率的测试。

  首先测试的是2K、4K分辨率下光追游戏性能,本测试中,所有测试的游戏全部开启最 高画质,开启光线追踪,开启DLSS 2,测试成绩如下:

  从测试结果来看,在2K分辨率下,即使是开启最 高质量的光线追中,GEFORCE RTX 4070Ti SUPER显卡都能以100帧以上的高帧数流畅游戏,就算是分辨率提升到4K,GEFORCE RTX 4070Ti SUPER也可以轻松应对,大部分测试的游戏都可以在70帧以上高帧畅玩,也就是说,GEFORCE RTX 4070Ti SUPER是一款名副其实的4K光追游戏显卡。

  综合游戏性能对比来看,GEFORCE RTX 4070Ti SUPER在2K分辨率下,相较于GEFORCE RTX 4070Ti 性能提升7%左右,而在4K分辨率下,性能提升幅度则达到了约13%;与GEFORCE RTX 4080进行对比的话,GEFORCE RTX 4070Ti SUPER综合游戏性能相差10%左右。

  接下来是DLSS3的性能对比测试,测试时游戏开启光追和最 高画质,测试成绩如下:

  从测试结果来看,DLSS3一如既往地强悍,尤其是在高分辨率下,开启DLSS3之后带来的帧数提升,帧数最 高提升到了300%多,在DLSS3的加持下,可轻松高帧畅玩4K光追游戏。平均性能提升幅度约为140%

  高端显卡除了是畅玩游戏的利器之外,还是AI加速、图形渲染、视频设计等图形设计领域的高效生产力工具。

  今年是AIGC爆发之年,而作为AI PC硬件行业的领头羊,一直以来RTX GPU对于AI优化加速的体验也是遥遥领先,尤其是Stable Diffusion等AI绘图领域的应用,GEFORCE RTX 40系列显卡可以带来更高的生图和创作效率。

  最近NVIDIA还推出了NVIDIA TensorRT,可以让NVIDIA GPU更高效地运行已经训练好的神经网络。通过TensorRT优化,GEFORCE RTX 40系列GPU的Stable Diffusion出图效率提升幅度甚至最 高可以接近两倍。

  接下来,简单测试一下Stable Diffusion AI绘图软件中GEFORCE RTX 4070Ti SUPER显卡的加速表现(每分钟生图数量,单位:张)。本次测试在SD_1.5和SD_XL中的绘图性能表现,同时还测试了在NVIDIA TensorRT优化加持下带来的绘图效率提升。

  从测试成绩来看,在SD_1.5生图测试中,GEFORCE RTX 4070Ti SUPER生图效率比GEFORCE RTX 4070Ti提升18%左右,在SD_XL生图测试中,GEFORCE RTX 4070Ti SUPER生图效率比GEFORCE RTX 4070Ti提升约41%,而当开启NVIDIA TensorRT优化加速后,GEFORCE RTX 4070Ti SUPER的生图效率提升一倍多,这对于AI创作者来说,无疑是一个非常大的助力。

  好啦!到这里测试内容就结束啦,

  最后,简单总结一下:

  1、仅从性能来看,GEFORCE RTX 4070Ti SUPER相比于GEFORCE RTX 4070Ti提升幅度不是很明显,并没有GEFORCE RTX 4070 SUPER性能提升给我们带来的惊喜大。但是显存升级到了16GB 位宽增加到256Bit,这让GEFORCE RTX 4070Ti SUPER的定位直接迈进了4K光追游戏显卡的行列

  2、实际的游戏性能测试也刚好有力的证明了GEFORCE RTX 4070Ti SUPER显卡的4K光追实力,在DLSS以及大显存的加持下,GEFORCE RTX 4070Ti SUPER显卡完全可以高帧畅玩4K光追游戏

  3、除了游戏之外,GEFORCE RTX 4070Ti SUPER显存的升级优势在生产力上的提醒也很明显,无论是图形渲染还是AIGC应用等,大显存的优势,带来更高的创作效率。

特别提醒:本网信息来自于互联网,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