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导购    /    正文

“天生会画” 数字创作大赛收官,华为MatePad非凡实力成就科技创作

  由华为举办的2023 天生会画数字创作大赛现已进入收官阶段,参赛者们使用华为MatePad和星闪手写笔创作出了大量优秀的作品。正式进入2024龙年,龙形象在中国文化中具有丰富的寓意,它既代表权力和尊贵,又象征着繁荣昌盛、吉祥如意、勇敢和智慧。因此华为官方发起“用2024画一条龙”活动作为天生会画的收官活动。科技与创作相融合,让更多人感受到了数字艺术的魅力。

画师:插画包子

  2023 天生会画数字创作大赛主题围绕”城市高光,星闪点亮“,于2023年10月30日一直持续到12月30日,回顾这次大赛之初,华为邀请三位画师分别创作他们心中的城市高光记忆,画师阿兽展示武汉过早的烟火气,画师阿梗带来了漓江唯美的山水景色,画师叶露盈则画出了充满童趣的东北哈尔滨冰雪乐园。随后官方发布宣传正片《城市高光 星闪点亮》,影片中,画师们在武汉街巷用星闪手写笔捕捉人间烟火气、记录桂林山水、描绘冰雪童话,引发了许多创作者一同走入城市再绘城市记忆。在哈尔滨圣·索菲亚教堂前,华为又举行了一场线下活动,在现场展示了华为MatePad系列超凡绘画功能,邀请绘画达人们一起前来创作,并且还吸引了许多市民与游客参与现场体验,关注大赛活动。

画师:叶露盈

  此次大赛收官阶段恰逢龙年新年,基于此特别发起“用2024画一条龙”活动,希望将天生会画的创作热情延续到新的一年,期待有更多创作者们进行新的创作。

画师:落小luo

  如果你也想像这些参赛者一样大显身手自由创作,那么华为MatePad Pro 13.2英寸和华为MatePad Pro 11英寸 2024款这两款华为平板将是你不容错过的创作利器。

  拿到华为MatePad Pro 13.2英寸、华为MatePad Pro 11英寸 2024款的第1眼,相信很多人都会被它们出色的屏幕所吸引。华为MatePad Pro 13.2英寸搭配一块13.2英寸华为临境大屏,这是一块业界领先的大尺寸柔性OLED屏幕,3.4mm极窄边框,趋近无边的设计,破界而生,实现了高达94%的屏占比,堪称移动的掌上巨幕。同时,这块大屏幕采用2.8K超清分辨率、3:2屏幕比例,支持P3广色域,144Hz超高刷新率,ΔE<1专业色准,能够提供专业级的显示效果。

  而华为MatePad Pro 11英寸 2024款则拥有一块素质出色的11英寸OLED全面屏,2560 x 1600高分辨率、274 PPI高像素密度、至高支持120Hz屏幕刷新率,1,000,000:1高对比度、10.7亿色、P3广色域以及ΔE<1专业色准,画质表现同样非凡,可以将创作者记忆中的城市高光精准在展现出来。

  用平板电脑进行绘画创作,自然也少不了一支得心应手的手写笔。这两款华为MatePad均支持星闪手写笔,即HUAWEI M-Pencil(第三代),它是首款采用星闪技术的终端产品,是业界首支超万级压感手写笔,能够提供专业数位板级写画体验。此外,这款星闪手写笔支持本地绘制算法,全局应用的跟手性进一步提升;一笔校准算法,像素级精准写画,操控更应手;自适应压感曲线,切换更智能;绘画笔尖&笔记笔尖随时切换,选择更灵活。配上华为MatePad出色的屏幕,能够为办公手写操作提供更大的发挥空间。

  华为MatePad Pro 11英寸 2024款还首创“智能保电”特性,能够智能分析判断用户使用习惯和场景,并通过嵌入式控制器管理系统自耗电,相比上一代平板自耗电降低50%以上。在设置中打开“智能保电”开关后,在系统电量大于30%的条件下,即使放置1年的时间,无需充电仍可开机使用,有效解决用户想使用时却发现没电的痛点,同时支持66W华为超级快充,开启turbo后,30分钟即可充电65%。续航更长、碎片化时间“回血”更快,令创作无忧。

  在系统和应用软件层面,华为平板无疑更具优势。这两款华为MatePad现已搭载新一代HarmonyOS 4操作系统。HarmonyOS 4新增实况窗,包括通话、畅连、录音、华为分享、打印、多屏协同、HiCar在内的多项常用功能,以及诸多第三方App,都会在实况窗中实时展示,能够方便用户在锁屏和桌面上随时查看,显著提升了人机交互体验。

  对于绘画创作,这两款华为MatePad支持很多新兴的功能强大的绘画类软件,例如画世界Pro由于拥有多种仿生画笔,可以模拟真实手绘效果等功能,深受不少专业绘图人士的喜爱。对于其他创意设计人士,这两款华为MatePad还带来了全新升级的PC级WPS Office、PC级CAJViewer 和PC级亿图图示。PC级亿图图示是一款支持多个专业领域绘图需求的一站式办公绘图软件,它的到来使用户上手更轻松容易,通过还原像PC端一样的窗口显示、工具栏和操作习惯,使用户在平板上也能高效制图。

  总之,华为MatePad Pro 13.2英寸和华为MatePad Pro 11英寸 2024款集合了众多的华为先进科技。拥有它们当中的任意一款,均可开启更美妙的科技创作之路。众所周知,华为一直秉持着“美育平权”的理念,华为平板软硬件的不断升级,显著降低了用户使用电子产品绘画创作的门槛,普惠更多创作者,让更多用户有机会加入到艺术创作的行列中。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