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动态    /    正文

性能大提升,索泰 GEFORCE RTX 4070 SUPER显卡首发评测

  1月9日,NVIDIA正式发布了索泰 GEFORCE RTX 40系列的首个SUPER系列显卡: GEFORCE RTX 4070 SUPER、GEFORCE RTX 4070Ti SUPER和GEFORCE RTX 4080 SUPER. SUPER后缀,在NVIDIA显卡里面代表了性能升级,而这一次的三款SUPER型号显卡,其性能提升之大,不禁要直呼一声:NVIDIA YES!

  

  三款SUPER显卡里,率先解禁的是GEFORCE RTX 4070 SUPER,索泰一共发布了6款索泰 GEFORCE RTX 4070 SUPER非公版显卡,6款显卡的定位设计均有不同,满足众多玩家们不同的需求。

  

  其中,次旗舰级的索泰 GEFORCE RTX 4070 SUPER 天启 OC是几款中性能、用料、颜值、散热等各方面都尤为突出的显卡。显卡整体外观造型采用机甲风格设计,利落飒爽,搭配酷炫的ARGB信仰灯,呈现出一种高级美感。

  

  强劲的冰芯散热系统,搭载盾鳞2.0仿生扇叶,冰脉2.0复合热管和全覆盖镜面抛光工艺处理的冰镜导热模组,让显卡散热效能进一步提升,给显卡核心和显存带来长久稳定的散热保障,保证显卡释放核心潜能。

  

  

  索泰 GEFORCE RTX 4070 SUPER X-GAMING OC 欧泊白是几款显卡中外观讨喜设计别出心裁的一款,纯白底色清新淡雅,涂鸦元素的巧妙融合,让显卡颇具几分玩趣灵动美感,显卡表面的欧泊石变彩外观设计,平添些许斑斓梦幻的艺术光影效果,搭配简洁纯粹的RGB LOGO信仰灯,颜值出众。

  

  第 一时间解禁的非公版型号是索泰 GEFORCE RTX 4070 SUPER X-GAMING HOC 玄夜黑。该显卡整体外观干练简洁,深灰色的配色,犹如夜幕下深邃天空,磨砂质感外观,形制立体而大方,多了几分军工美感。散热用料扎实,三个盾鳞仿生扇叶,搭配密集散热鳍片,多条冰脉复合热管,散热实力不俗。是一款外平而内实的高性价比显卡。

  今天,我们测试的就是这款索泰 GEFORCE RTX 4070 SUPER X-GAMING HOC 玄夜黑,通过这款显卡的实测数据,来看看索泰 GEFORCE RTX 4070 SUPER性能提升到底有多少,这次的性能提升是否诚意满满。

  

  首先来看下GEFORCE RTX 4070 SUPER的核心参数,流处理器数量提升至了7168个,相比索泰 GEFORCE RTX 4070(5888)提升1280个,提升幅度约22%;与索泰 GEFORCE RTX 4070Ti (7680)仅相差512个,幅度为7%,显存方面没有变化,依然是12GB GDDR6X高速显存,显存频率21000MHz,显存位宽192Bit,功耗略有提升。

  从核心参数来看,索泰 GEFORCE RTX 4070 SUPER这次的提升幅度还是很明显的,那么真实性能表现又怎么样呢?开始正式测试!

  先看一下测试平台,如下:

  处理器:Intel Core i9-14900K

  内存:DDR5 6000 16GB×2

  主板:Z790主板

  操作系统:Windows 11专业版22H2

  国际惯例,先上3DMARK理论性能测试。

  

  从理论性能跑分数据综合来看,GEFORCE RTX 4070 SUPER的性能提升还是非常喜人的,对比GEFORCE RTX 4070提升约17%,而相较于GEFORCE RTX 4070Ti也仅仅相差了约7%的理论性能。

  那在实机游戏测试中成绩又如何呢?

  实机游戏测试中,这次测试了传统的光栅游戏性能,光追、DLSS2、DLSS3等多项测试内容,只为给玩家们呈现GEFORCE RTX 4070 SUPER显卡更全面的游戏性能表现。

  首先是传统的光栅游戏性能测试,分别测试了2K、和4K分辨率下最 高画质的实际游戏表现。

  

  

  传统光栅游戏测试中,从测试成绩来看,在所测试的游戏中,不开启光追和DLSS的情况下,索泰 GEFORCE RTX 4070 SUPER在2K分辨下,帧数表现非常优异,以近乎80帧以上的帧数畅玩当下的3A游戏大作,就算在4K分辨率下,也有一战之力,除了2款游戏低于40帧外,其他的基本都能接近甚至超过60帧畅玩。

  而综合光栅游戏性能表现,GEFORCE RTX 4070 SUPER相较于GEFORCE RTX 4070性能提升约19%,与GEFORCE RTX 4070Ti性能对比,也仅有约8%~9%的差距。

  接下来是光追和DLSS2的实际游戏性能测试,分别测试了2K、和4K分辨率下的帧数表现,开启光追+DLSS2

  

  

  不得不说DLSS这个提升黑科技是真的给力,DLSS能够完 美解决开启光追之后带来的性能压力,在所测试的所有游戏之中,2K分辨率下,索泰 GEFORCE RTX 4070 SUPER显卡能够保持在90帧以上的高帧畅玩,就算是4K分辨率下,也能达到60帧以上的帧数,畅玩4K光追游戏没啥压力。

  综合光追+DLSS2性能对比,也与之前光栅游戏的测试差不多,GEFORCE RTX 4070 SUPER相较于GEFORCE RTX 4070性能提升约16%~17%,与GEFORCE RTX 4070Ti性能对比,也仅有约8%的差距。

  游戏测试最后一项是DLSS3性能测试

  

  DLSS3不愧是GEFORCE RTX 40系列独占的最 牛提帧黑科技,在开启DLSS3帧生成之后,GEFORCE RTX 4070 SUPER百帧畅玩2K游戏无任何压力,开启DLSS3带来的综合游戏帧数提升幅度高达95%。

  今年是AIGC爆发之年,而作为AI PC硬件行业领头羊的NVIDIA,一直以来RTX GPU对于AI优化加速的体验也是遥遥领先,尤其是Stable Diffusion等AI绘图领域的应用,索泰 GEFORCE RTX 40系列显卡可以带来更高的生图和创作效率。

  

  最近NVIDIA还推出了NVIDIA TensorRT,可以让NVIDIA GPU更高效地运行已经训练好的神经网络。通过TensorRT优化,GEFORCE RTX 40系列GPU的Stable Diffusion出图效率提升幅度甚至最 高可以接近两倍。

  接下来,简单测试一下GEFORCE RTX 4070 SUPER显卡在Stable Diffusion绘图软件中的加速表现。测试使用NVIDIA官方推荐的标准设置:采样方式为Euler a、采样步数为50、CFG Scale为7.5、每批次出图数为2、批次为10,最后统计每分钟出图数量。

  

  Stable Diffusion的基准测试结果来看,GEFORCE RTX 4070 SUPER每分钟出图数量达到10.45张,与GEFORCE RTX 4070 Ti的10.73张相差不多,而相较于比GEFORCE RTX 4070 AI绘图效率则提升了了约15%。

  最后,来看下今天这款测试主角索泰 GEFORCE RTX 4070 SUPER X-GAMING HOC 玄夜黑的散热表现,测试在开放环境进行,环境温度为20度,使用FURMARK进行烤机测试。

  

  烤机测试中,显卡最 高温度63度,平均温度62度,该显卡的散热表现非常出色,考虑到是在开放环境中进行的测试,如果在正常的机箱环境中,温度可能略高于测试数值。

  

  测试全部结束,简单总结一下:

  1、作为首款解禁的SUPER系列显卡,索泰 GEFORCE RTX 4070 SUPER这样一款定位高端2K光追游戏的显卡,其性能提升还是非常有诚意的,远远超过了RTX 4070,甚至已经很接近RTX 4070Ti了。

  2、而在实际游戏中的表现,索泰GEFORCE RTX 4070 SUPER这次的性能提升,除了可以让玩家们稳定高帧畅玩2K游戏,更是够到了4K光追游戏基本标准,换句话说,它的到来,降低了4K光追游戏显卡的准入价格线。

  3、除了游戏之外,性能达到了GEFORCE RTX 4070 SUPER这个级别的显卡,无论是3D渲染、视频剪辑、图片编辑等生产力应用,还是当下火热的AIGC应用,都能通过RTX GPU的优化加速,给创意工作带来更高的助力。

  4、最后,就是GEFORCE RTX 4070 SUPER作为SUPER系列的先锋,给了我们一个大大的惊喜,那后面陆续将要解禁的索泰 GEFORCE RTX 4070Ti SUPER、索泰 GEFORCE RTX 4080 SUPER就更让我们期待了!

特别提醒:本网信息来自于互联网,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