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动态    /    正文

4K游戏也能拿捏了!映众RTX4070 SUPER曜夜实测

  2024年1月16日,NVIDIA GEFOCE RTX 4070 SUPER率先解禁,成为首款揭开神秘面纱的SUPER系列显卡 。

  据NVIDIA表示 ,全新GeForce RTX SUPER GPU是在PC上体验AI最 佳的方式。专用AI Tensor Core可提供高达836 AI TOPS,在游戏、创作和日常工作等方面提供革命性的AI性能。基于RTX GPU构建的丰富软件加速库可进一步增强AI性能。简单地说,SUPER系列除了游戏性能更强外,他还具备生成式AI功能。

  作为NVIDIA的全球战略合作品牌,一线AIC 映众INNO3D早早发布了多款GEFORCE RTX 4070 SUPER 显卡,而定位入门标准版的则是今天送达我们评测室的这款映众INNO3D RTX 4070 SUPER曜夜。

  映众INNO3D RTX 4070 SUPER曜夜解析:精致的4K小钢炮

  曜夜系列是映众INNO3D基础版显卡的主打产品,产品以高性价比,高实用性为特色。

  映众RTX 4070 SUPER曜夜在外观设计上继续沿用了曜夜系列的经典配色方案,以黑色+银灰色的撞色方案设计,呈现出一种简约而不失高级感。舍弃浮夸的RGB灯效,选择低调展现其内在品质。

  映众RTX 4070 SUPER曜夜采用HERCULEZ X2散热系统,双风扇设计,尺寸为250*118*42mm,配备五纯铜复合热管+大面积纯铜底座一体式散热,显存、电感、MOS管部分均使用了导热垫,将热量快速传到散热片上,实现主动降温,即使长时间高负载运行也毫无压力。

  映众RTX 4070 SUPER曜夜的供电设计延用公版标准。GPU加显存为设计8+2相供电,搭配电容铁素体电感、固态电容等高品质元器件,用料值得信赖。

  外接供电方面采用了16 Pin的设计,不过显卡附带了转接线,所以对主流电源的兼容性不必担心。显卡功耗为220W,官方电源建议为650W或以上。

  标配三个DP接口、一个HDMI接口,支持多屏输出以及8K分辨率输出。

  全覆盖金属背板,尾部一段镂空散热,能够起到保护显卡同时,起到辅助机箱风道,帮助机箱散热的作用。

  GPU信息与理论性能测试

  规格部分,映众RTX 4070 SUPER曜夜搭载全新AD104-350核心,拥有7168个CUDA流处理器,基础频率1980MHz,提升频率为2475MHz,配备了12GB 192Bit GDDR6X显存 ,频率为21Gbps。

  测试平台:

  3DMark基准测试:

  在3DMark理论跑分中,DX11场景下,RTX4070 SUPER曜夜显卡相较于RTX4070曜夜表现领先约25%;在DX12场景中,领先幅度为17%。3DMark Speed Way 模式下也领先于RTX4070曜夜17%,光追测试的成绩同样如此,理论综合性能提升约有15%。

  游戏性能测试:

  理论性能的提升令人眼前一亮,游戏性能才是众多游戏发烧友关注的重点,因此我们选择了多款游戏在种分辨率下进行实测,考虑到Ge Force RTX 4070 SUPER曜夜显卡中端定位,我们只跑了2K以及4K分辨率。

  实际试玩体验来看,RTX 4070 SUPER 曜夜可以为我们带来极为流畅的游戏体验,2K分辨率下也可以维持在100帧以上的平均帧率以上,4K分辨率设定下也没有什么问题,游戏性能绝 对值得点赞。

  DLSS 3性能测试:

  要说这一代RTX40系显卡最大的升级就是DLSS 3黑科技,DLSS早在RTX 20系显卡就已经发布了,其主要是让显卡在不影响画面质量的情况下提升游戏性能,目前DLSS已经更新至3.0版本,相比前代,新增帧生成和NVIDIA Reflex技术,据老黄所说,用上DLSS 3后可以实现游戏性能的翻倍提升。

  通过上述3款DLSS 3游戏来看,DLSS 3技术为RTX40系列显卡带来的游戏帧数提升是巨大的。在《光明记忆:无限》游戏中,开启DLSS 3(性能档)与帧生成后,最 高画质设定下,2K分辨率游戏帧率从24帧提升到71帧,提升幅度达1.9倍,大大提高了游戏的流畅度,同时保证了画面质量,可以说是十分完 美的体验。

  此外,开启DLSS技术之后,不论DLSS 3还是DLSS 2,PC延迟也会明显降低,这也是DLSS技术的一大优势。而且在赛博朋克2077这款游戏的最 新更新中,CDPR为赛博朋克2077引用了NVIDIA的DLSS 3.5,这个功能是一种图形增强技术集合,这种添加让玩家可以在游戏中开启光线重构这项功能。

  NVIDIA的DLSS 3.5光线重建技术,相比DLSS 3进一步提升光追游戏画质,实现更完 美的DLSS。RTX 20和30系GPU也可享受光线重建技术带来的画质增强优势。但这项技术在高级光追环境中更实用,可能需要帧生成技术辅助,因此最 佳搭配应该是RTX 40系GPU。

  《赛博朋克2077》作为首批支持DLSS 3.5技术的游戏,在开启DLSS 3.5质量模式之后,游戏帧数提升到了97.82帧,虽然帧数提升仅只有几帧,但画质表现非常明显。

  功耗与温度测试:

  功耗表现方面,我们可以看到,显卡使用Furmark软件烤机10分钟以上的时间,映众RTX4070 SUPER曜夜的功耗达到220W左右,但是温度仅为65℃,散热表现非常优秀,用料真心非常扎实。

  测试总结:

  总的来看,映众RTX4070 SUPER曜夜显卡在综合性能上表现出色,基本已突破了2K的限制,可以在4K下基本畅玩主流的3A大作,而在2K分辨率下则是完 美的存在 。此外,其DLSS 等黑科技加成在游戏、内容创作和AI方面也表现得相当出色。回到显卡本身 ,4070 SUPER曜夜精致的双风扇设计小卡形身材,加上不俗的散热表现,外加公版稳定方案,对于追求性价比的玩家来说都是非常匹配的,有兴趣的小伙伴们不妨可以重点关注一下。

特别提醒:本网信息来自于互联网,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