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天玑调校看OPPO,Find X7充分挖掘天玑9300性能上限

  在智能手机行业中,处理器的性能是衡量一款手机综合实力的重要指标。近日,OPPO发布了Find X7系列手机,其中搭载的联发科天玑9300旗舰芯片引起了广泛关注。然而,仅仅拥有强大的硬件基础还不足以支撑起一款顶尖旗舰手机,如何通过软件调校充分发挥硬件性能,才是考验手机厂商技术实力的关键。在这方面,OPPO Find X7给出了令人满意的答案。

  作为联发科全新的旗舰芯片,天玑9300采用了台积电新一代4nm工艺和开创性的全大核架构设计,配备四颗主频3.25GHz的Cortex-X4超大核与四颗主频2.0GHz的Cortex-A720大核,拥有十分出色的能效表现和计算能力。然而,要将这款芯片的性能发挥到更优,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需要手机厂商进行全方位的深入研究和调校。

  为了充分发挥天玑9300的实力,OPPO与联发科合作成立了联合研发实验室,由庞大的工程师团队对天玑9300进行了深度的适配和调校。通过优化系统内核、提升任务调度效率、减少系统冗余等手段,Find X7实现了对天玑9300性能的充分挖掘。在日常使用中,无论是滑动、点击等基本操作,还是运行大型3D游戏等高性能需求,Find X7都能以极高的流畅度稳定运行。

  不仅如此,OPPO充分发挥了长期底层芯片的研发经验,为Find X7带来了全新的“潮汐架构”,从芯片底层掀起了一场性能与能效革命。该架构是OPPO自研的芯片软硬融合技术栈,旨在通过动态实现芯片性能调度,彻底打通应用层到SoC的每一个环节,实现更深入的软硬件协同、更细致的算力动态调配、更精准的核心性能释放,从而为天玑9300带来超越上限的性能与能耗表现。

  具体来说,在潮汐架构的加持下,手机可以根据应用场景来灵活调整缓存的配比。比如大型手游在图形渲染方面的计算很多,此时可以为GPU分配更多缓存,从而降低系统对内存和存储的访问频率,不仅起到了提升运行速度的效果,而且降低了运行功耗。经过测算,潮汐架构SLC技术为Find X7带来约8%的平均能效节省,无疑进一步提升了手机的续航能力。此外,Find X7在潮汐架构的加持下,320次APP启动的响应标准差仅有11ms,让安卓手机拥有媲美iOS的APP启动体验。

  总的来说,OPPO Find X7通过深度的软硬件调校,充分挖掘了天玑9300的性能上限,让手机不仅在硬件配置上达到了顶尖水准,更在软件体验上展现出了卓越的实力。因此近期有购入旗舰手机打算的朋友,不妨深入了解一下OPPO Find X7这款旗舰手机。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