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动态    /    正文

真千元级显卡悍将来袭,蓝戟A580 Index畅玩1080P大作

转眼间2024年已悄然而至,不少玩家也选择在春节前更新一番配置。相较于N、A两家甜品级显卡定价的集体上调,I卡的定价可谓是显卡圈里的一股清流。I卡扛把子的蓝戟家族新成员Arc A580 Index就瞄准了千元档的新卡空白价格段,定位为入门级甜品显卡。其拥有强悍的性能,畅玩主流1080P游戏不在话下,当前1399元的官方售价也十分亲民。对于目前仍在steam显卡使用榜单排名前二的1060和1650钉子户玩家来说,蓝戟A580 Index算是一款拥有高性价比的新卡配置更新之选。

蓝戟A580 Index拥有24个Xe核心,GPU频率为1700MHz,显存规格为8GB的GDDR6,256-bit位宽,显存带宽可达512 GB/s。相较于I卡二哥A750来看,A580的Xe核心仅仅少了4个,而显存规格是拉到了同配置的8GB,对于画质要求高的大作来说,大显存的优重要性无需多言。根据英特尔放出的测试数据,A580的定位对标RTX 3060和RX 7600,在性能相近的条件下,售价上更有优势,此外大显存的加持也让其拥有更为突出的性价比。

根据游戏实测数据来看,蓝戟A580 Index在人气FPS网游《APEX》和今年上线国服的《无畏契约》中均有不俗表现,平均帧数分别达到162帧和180帧,能够满足160Hz以上的高刷电竞显示屏。即使面对3A大作,蓝戟A580 Index也是一点不虚。暴雪新作《暗黑破坏神4》中,平均帧数达到155帧,相当不错。虽然目前在游戏机制上第4代暗黑破坏神还存在一些问题,但对于爱好刷宝的玩家来说,有IP情怀加持,等一波降价仍然值得一试。著名罐头厂育碧的《孤岛惊魂6》虽然没能带给玩家大的惊喜,但行业头部的罐头质量仍然量大管饱,蓝戟A580 Index也是跑出了平均89帧的不错成绩。运营三年,终于将夜之城完整展现的《赛博朋克2077》也是成功扭转风评,获得了今年TGA持续运营奖。而在今年TGA大选上斩获大奖的《博得之门3》更是成为CRPG跑团游戏的新神作,成功吸粉无数。在这两款大作之中,蓝戟A580 Index分别跑出平均85帧和平均90帧的成绩,可以说更好应对新的3A大作的配置需求,能够在1080P之下达到畅玩水准。

蓝戟A580 Index除了优秀的硬件实力外,其还支持英特尔独家XeSS黑科技以及实时光追等先进技术。在游玩《赛博朋克2077》这类有着“显卡杀手”的光追大作时,拥有这类技术无疑可以大幅提升玩家的游戏体验,获得更强沉浸感。此外,英特尔对于驱动劳模般的更新也让I卡性能不断攀升,并对新老游戏适配进行持续优化,成为不少用户心里真正的“战未来”显卡。同时,蓝戟A580 Index还支持AV1格式编码,助力玩家的创意视频创作,提升工作效率和生产力。

在设计语言上,蓝戟A580 Index采用独有的“BOX”设计,以极简方正的”盒”形带来极高的辨识度和科技感。正面直叶双旋帆翼风扇支持只能启停,节能静音的同时实现强劲地主动散热。

金属背板与上盖采用一体化设计,以一条棋盘格图案作为视觉中心,平整纯粹又不失年轻化的态度表达。搭配双风扇三热管的散热系统,辅以精准密度散热鳍片和高水准导热硅脂高水准用料,稳压显卡功耗,散热无忧。

蓝戟A580 Index强悍的性能表现加上1399元的售价,让其成为目前千元档最具性价比的显卡之一。蓝戟优秀的堆料和品控水准也收获了一大批年轻玩家的认可和喜爱。临近春节,游戏玩家们如果正在纠结辞旧迎新的配置选择,那么蓝戟A580 Index值得你前往了解。

特别提醒:本网信息来自于互联网,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