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家电频道 PCPOP首页      /      家电频道     /      评测    /    正文

平躺清洁更彻底还有60℃热水自清洁 石头智能洗地机A20 Pro评测

    现代不少年轻人常常因为家庭卫生问题感到烦恼,工作一整天后,回到家还需要花费大量时间去打扫地面,吸尘和拖地的繁琐任务令人不堪其扰,特别是对于有小孩的家庭来说,地面上的油污和食物残渣常常让清洁变得更加困难,拖把也经常无法彻底清洁干净。近两年洗地机开始逐渐流行与普及,既可以吸尘又同时还可以拖地确实是懒人的福音,不过在应对一些低矮环境和机器清洁方面仍然存在不足。近日,石头科技就全新推出了一款石头智能洗地机A20 Pro,其不仅可以进行平躺清洁,同时还有60℃热水自清洁等功能就很好的解决了这些痛点,应该说是目前最为理想的解决方案。接下来,我们就来一起全方位的看一下这款产品的具体表现吧。

外观设计简约 可平躺进行清洁

    石头智能洗地机A20 Pro外观上启用了全新的DECO设计,整体非常的简约时尚,机身主要以白色为主并搭配黑色的配色风格,可以很好的与家中环境搭配。整体采用洗地机主机+清洁底座的搭配,并且这次A20 Pro清洁底座的尺寸也得到了很好的控制,整体长度、宽度都与扫地机底部滚刷组件相当,放在家中各处也不会占用过多的空间;同时,石头也调整可A20 Pro以及底座的触点,不仅让底座变得更加平整,而且轻松一放就能很容易的对准供电触点。

石头智能洗地机A20 Pro整体以白色为主,但后部与滚刷组件也使用了小面积的黑色

A20 Pro机身正面与清水箱部分的设计非常简约,很有北欧设计感

A20 Pro采用单滚刷的设计

顶部为操控手柄

    最上面是石头智能洗地机A20 Pro手柄与操控区,主要由自清洁按键与小巧的显示屏共同集成在手柄上,开关机键、模式切换键都能在这块小小的屏幕上完成。同时,手柄的握持手感不错,选择什么模式、用了什么功能以及电量情况等,也有对应的语音提示和显示提示。此外,A20 Pro支持多种清洁模式,默认为自动清洁模式并支持智能感应脏污程度,可自动调节水量和吸力,在清洁时屏幕的半弧形光带代表着当前地面的脏污程度,当遇到地面重度脏污场景,会从绿色变成红色。

可直接“躺平”

    家里的床底和柜底是最难清理的地方之一,经常会积累大量灰尘,时间长了,灰尘堆积在那里,而且开窗通风时还会扬起灰尘,容易引发哮喘、鼻炎等呼吸道疾病。而石头智能洗地机A20 Pro不仅更好看,也更实用,因为其一大特点就是采用了平躺设计,可轻松进入高度≥15cm的床底柜底等低矮空间,沙发底、床底的清洁都能一步到位,全部搞定!

启动后自动亮起LED探照灯

    另外,石头智能洗地机A20 Pro这次在滚刷上方还增加了一组LED照明灯,无论此时是怎样的光照条件都可以照亮前方需要清洁的位置,很好的解决了光线暗而清洁不到位的问题,这个设计可以说是十分贴心了。


底座尺寸更小巧也更平整

    滚刷在清洁后不及时烘干,很容易因为潮湿不通风,从而滋生细菌、散发异味。而我们在使用石头智能洗地机A20 Pro完成清洁,并将其放到底座后进行自清洁后,底座还能对滚刷进行烘干操作。并且这次A20 Pro还带来了全新的5min极速烘干功能,烘干风道出风口温度可达70℃,在相对封闭的空间内均匀吹到滚刷刷毛,并且可同时烘干污水管道、底座、滤网等,实现全链路烘干,从根源上杜绝异味产生。

    其实从外观上看,恒明显石头智能洗地机A20 Pro在同类型产品中算的上比较苗条,所以其并没有提供太多的水箱,但即便如此,A20 Pro清水箱容量也依然达到735ml,污水箱则为450ml,搭配4000mAh的大电池,战斗力还是比较强的。在节能模式下一次充电可以工作55分钟以上,即便是上百平的大户型也无需中途加水即可完成清洁。

    另外,A20 Pro还支持全链路缓释银离子抗菌,清水箱、滚刷及污水桶材质均含银离子,经浸泡即可释放活性抗菌成分,三重抗菌设计,抗菌效率高达99.9%以上,全面呵护家人的健康。

    石头智能洗地机A20 Pro延续了之前双侧零贴边的设计,并升级为三侧极限贴边的,再配合机身17000Pa大吸力,可以更好的实现墙边墙角的清扫。

新设计的滚刷结构非常简单,拆卸与清洗都很轻松

    在家里,头发是最常见的垃圾之一,在清洁地面时,使用洗地机虽然方便快捷,但很容易将头发缠绕在滚刷上,导致清洁效果不佳,并且还得经常人工清理滚刷,费时费力。 针对这个问题,石头智能洗地机A20 Pro采用了恒压浮动和梳齿双刮刀设计,前者可以剥离水分,使水分充分与头发分离,后者则可以清除滚刷上的毛发,防止缠绕。而A20 Pro恒压浮动与梳齿双刮刀相结合的设计,就能让滚刷更好的进行自我清洁,保持干净如新,使清洁工作更加高效和方便。

体验:低矮角落也不放过 轻松完成各种清洁

    以往行业中普遍洗地机的助力只有往前推进的动力,因此在清洁时往回拉会比往前推要更用力。为此,石头智能洗地机A20 Pro对双向助力功能也进行了升级,两个后助力轮内置马达,通过算法智能判断用户推拉方向,后拉时马达提供主动向后的力,前推、后拉都更加省力,单手即可轻松掌控,让洗地机移动更灵活。

单手推、拉都十分轻松

    在实际体验中,我们可以很轻松的操控机器,而不需要使用太多的力气,同时也可以精准的操控行进的路线及方向,当想向后滚动时,也会以非常快的速度给到助力轮向后的动力,整体操控起来非常灵活和丝滑,在转弯时也很顺滑,操作确实十分省力。

电视柜底下A20 Pro可轻松进入

A20 Pro在沙发底部也可以灵活自如的进行清洁,LED探照灯可确认地面的灰尘情况

    以往洗地机因为机身结构设计问题,比如水箱位置等原因,让普通洗地机使用时候存在一定的工作倾角, 无法完全平躺,更无法进入到低矮位置。而A20 Pro之所以能在平躺时也能使用,这是因为机器可智能检测污水情况,当在清洁时把机器放平时可自动进入“平躺模式”,让后会自动调整吸力,防止水汽回流,避免污水被风机抽出,造成二次污染。虽然这只是一个小小的改变,但在目前的洗地机市场中,石头智能洗地机A20 Pro可以单纯因为这个功能,解决洗地机移动困难以及对于低矮环境清洁不彻底的痛点,让清洁更加省力,同时也能看出石头不仅想着如何带给大家更优秀的清洁能力,还能更关注用户的操作体验。

尘土灰尘这样的干垃圾可轻松清除

压烂的水果等湿垃圾清洁起来也非常快速

清洁地面上洒落的酱汁等更是不在话下

    在清洁实测中,石头智能洗地机A20 Pro的吸力非常强,我们家中常见的灰尘、剩饭菜、果汁等各种干湿垃圾,甚至有油污的脏污地面,A20 Pro都可轻松的将这些残渣清理干净,同时地面也没有明显的水渍残留,清理效果非常理想。

贴边清洁也没问题

    在实际测试中我们也体验了石头智能洗地机A20 Pro的三侧贴边清洁,基本上左右两边都可以很好的完成贴边清洁,不管是哪个方向的墙角需要清洁都能直接完成,不需要专门再调整一次方向。而前侧的滚刷虽然不能完全贴着墙角进行清洁,但距离墙面也仅有滚刷防撞挡板的微小距离,也算得上是极限贴边了。

    在自清洁方面,石头智能洗地机A20 Pro采用先正向搓洗,再反向搓洗的交替双向清洁方式,正向搓洗可以彻底清除滚刷上的污垢和缠绕的毛发,而反向搓洗则去除滚刷盖上的飞溅污渍和绒屑。同时,这次石头智能洗地机A20 Pro还增加了一个非常实用的功能,就是支持60℃的热水自清洁,其底座放置一个1200W的热水锅炉模组,将清水箱的冷水导入,出来的热水就像是一个迷你即热热水器一样。在短短8秒内就可以将常温水加热到60℃,然后直接喷射在滚刷上,真正实现60℃热水自清洁。

泼洒酱油模拟滚刷深度脏污情况

冷水自清洁完成后滚刷脏污情况

60℃热水洗自清洁完成后滚刷脏污情况

    从实际测试的使用感受来说,石头智能洗地机A20 Pro的60℃热水自清洁功能确实效果非常明显,能够更快速、更高效地溶解油污等顽固污渍。此外,因为常见的致病菌和病毒不耐高温。例如,链球菌在55℃下就可以被杀死,而葡萄球菌在60℃下也可以被杀死,所以相比使用冷水洗滚刷,石头智能洗地机A20 Pro能使用60℃热水清洗可以起到较好的除菌效果,确保滚刷能够彻底清洗干净,不会滋生细菌。

5分钟极速烘干后滚刷干湿情况

    石头智能洗地机A20 Pro具备两种“极速”与“快速”烘干模式,选择“极速”烘干模式时,A20 Pro的滚刷会进行高速选择甩干水份,并且底座还会吹出70℃的热风对滚刷进行烘干,在5分钟内就能完成烘干滚刷的操作。完成极速烘干模式下的滚刷,我们使用比较薄的纸巾对其紧握,虽然纸巾没有完全保持干爽,但也没有出现湿透的情况,5分钟就能达到这样的效果已经是非常优秀的表现了。

    此外,通过Roborock APP在手机端我们也可根据地面情况和喜好,自由调整水量、吸力、转速,还可以实现远程控制烘干、自清洁,智能定时洗烘,开启/关闭智能自清洁,选择自清洁水温等。

评测总结:

    如今洗地机产品在地面清洁方面的清洁力几乎没有明显的差异,都能提供出色的清洁功能,真正的区别在于它们对滚刷的自清洁部分。这次石头智能洗地机A20 Pro带来了真正的60℃热水洗和5分钟极速烘干功能;同时,它还可以进行平躺清洁,解决了清洁细节难题,确保地面无死角,在地面清洁和自身清洁两方面均达到行业领先水准。通过这次A20 Pro的推出,我们也可以看出石头确实认真研究用户需求,并意识到行业产品存在的不足之处,然后凭借自身的研发实力,石头公司一次又一次引领行业技术革新,为用户带来全新的清洁体验。

    此外,A20 Pro还有一些贴心的小细节功能提升,如双向助力、三侧贴边和LED照明系统等,这些也都是加分项。如果你非常注重自清洁效果,经常清洁重度油污的地面或者对除菌要求很高,那么这款石头智能洗地机A20 Pro就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好选择。

3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