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动态    /    正文

联想发布“ThinkPad AI先锋计划”,与生态开发者共同打造“商用个人智能体”

  如今,ChatGPT、Midjourney等AI应用不断融入到人们的思考和体验之中,人工智能已经在日常工作和生活等领域,影响着越来越多的人。而伴随着人工智能的推进,PC产业也迎来了全新的转折点——AI与PC的组合。通过AI PC,商务人士能够更高效地处理任务,从而为工作带来前所未有的改变。近日,联想在北京三里屯通盈中心洲际酒店举办ThinkPad黑FUN礼暨AI先锋派对。活动上,联想正式发布ThinkPad AI PC 商用个人智能体“小黑”,并启动“ThinkPad AI先锋计划”,与开发者携手共建AI PC生态。

  ThinkPad AI PC 商用个人智能体——小黑,将利用混合大模型强大的训练和推理能力,结合个性化私密知识库以及丰富的插件应用,在全时陪伴中,主动为用户提供工作、学习、生活等不同场景,提供最贴心、智能的服务。例如,在工作场景中,小黑能够准确的理解用户办公和创作意图,在用户历史创作习惯及个人风格的基础上,通过调用多种模型和应用、互联网公共资源等方式,完成任务创作。在会议场景中,小黑可以智能生成个人日程表,自主推荐会议时间,生成会议邀请并预定会议室。并在会议中进行实时同声传译。当会议结束后,能够基于讨论总结主题、未决事项,并生成会议纪要,提供秘书般的贴心体验。此外,在设备管理方面,小黑还能够根据当前的设备使用状态、用户的使用习惯智能调配性能与算力,为用户带来非常好的的设备使用体验。小黑将成为一个能够切实陪伴用户工作、学习与生活的个人AI助理。

  Think首席思想官王忠表示,在学习和进化中,兼顾“强大”与“懂用户”的ThinkPad个人智能体——小黑,将会在2024年春天正式推出,将会在全场景环境下,完成工作、学习和生活的全时陪伴,在使用者需要的时候,提供合适的服务。ThinkPad AI将不再是生产力工具,而是承载最全场景的生产力平台。

  由人工智能掀起的新一代科技革命浪潮席卷而来,联想集团近期联合IDC共同发布了业界首份《AI PC(中国)产业白皮书》。《白皮书》指出,随着AI技术的不断进步,越来越多的开发者和企业加入AI PC的开放生态,传统PC产业格局将发生颠覆性变化,终端厂商将进阶为生态组织者。作为终端厂商的代表,联想在ThinkPad黑FUN礼上正式启动“ThinkPad AI先锋计划”,诚邀开发者共同打造AI时代的ThinkPad AI PC 商用个人智能体,为用户提供更自然、更直观的交互体验。

  在人工智能技术引发的科技浪潮中,ThinkPad不仅对前沿创新技术深度探索,更对商用AI生态进行战略“布阵落子”。通过ThinkPad AI先锋计划,联想将进一步推动AI PC生态的繁荣发展,开启2024 AI PC全新纪元。

特别提醒:本网信息来自于互联网,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