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动态    /    正文

电竞新潮AI PC:曙光16Air酷睿Ultra版将正式发布

日前,机械师预热新一代曙光16Air 2024新品,此款产品将搭载全新英特尔Ultra处理器,于2024年1月正式亮相,与玩家见面。

当前,AI大模型赛道火热激烈,正在驶入落地深水区。在硬软件领域,各厂商都在加速布局、推进AI内容端应用、相关算力产品等。相较其他终端,PC在交互、应用、算力等方面都有着明显优势。未来,AI PC将是释放“AI力量”的更佳媒介。

曙光16Air搭载全新英特尔酷睿Ultra处理器,该处理器被视作“引领PC行业进入AI时代”的硬件基石。酷睿Ultra处理器采用XPU策略,在Meteor lake平台架构上,加入全新AI计算单元NPU。CPU、NPU、GPU,三核结合,适配处理不同类型的场景任务。

本地AI 场景

酷睿Ultra处理器内部集成全新神经单元NPU,专注处理AI场景任务,可胜任高达200亿参数大语言模型。NPU作为AI 引擎,可帮助用户完成AI对话、AI写作、AI编程等多种个性创作服务。其次,在安全隐私性上,也更具保障。用户可基于本地场景,完成AI应用。

游戏场景

酷睿Ultra处理器具备强核显性能,在游戏领域也将带来更强的性能发挥。相较之前此前锐矩Xe,核显提升2倍,可以达到独立显卡的性能度,3A大型游戏可以做到不掉帧、不卡顿。

办公场景

在Meteor lake架构设计下,CPU、核显、NPU三者均衡运作,全面提升笔记本能效比,赋予笔记本更长的续航时间。同时,曙光16Air配置75Wh大电源,在续航上又增加了一层保障。

相较市面上已经露出的酷睿Ultra版笔记本,曙光16Air颜值外观是独一份的存在。区别于商务本造型设计,曙光16Air则是颇具赛博感的自有模具,外壳采用金属材质、电泳工艺制造,搭配电竞星幻屏以及可扩展硬盘存储等,可满足用户创意工作和游戏娱乐等多方位需求。

机粉超级狂欢 集聚广州

据悉,机械师将在1月上旬于广州召开新品发布会和超级见面会,目前已开启线下发布会粉丝招募,邀请粉丝莅临新品发布会现场,抢先体验超级新品系列。相信现场,还有更多惊喜和重磅福利回馈粉丝。

更多粉丝招募计划和先锋资讯,可加入机械师机友粉丝群,抢鲜获得资讯和活动信息。

(部分图片来自英特尔发布会)

特别提醒:本网信息来自于互联网,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