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明星都在用的超能折叠屏,华为Mate X5屏幕、信号、系统皆是亮点

  作为公共人物,明星的一言一行都对公众起着引导作用。尤其是事关明星的穿衣用度方面,更是备受普通消费者的关注和青睐。近日,华为终端一连发布多条万茜上手折叠旗舰华为Mate X5的视频,吸引了众多用户的关注目光。那么,作为一款连明星都喜爱有加的手机,华为Mate X5究竟有何亮点呢?

  折叠屏手机显著区别于直板机的地方就是大屏,但如果软件适配做得不到位,大屏就形同虚设。针对这一痛点,华为Mate X5交出了堪称完 美的答卷。其率先对抖音、小红书、微博等TOP级主流软件进行适配,其中抖音和小红书皆能为用户带来“边刷内容边评论”的畅快体验。不仅如此,小红书还可在屏幕上同时展示四列笔记,并且支持“边看直播边购物”,体验十分惊艳。除以上软件外,华为Mate X5还适配了腾讯视频、优酷等老牌视频类APP。搭配上多角度自由悬停模式,用户可通过上半屏观看视频内容,下半屏则进行快进、暂停等操作,非常方便。

  有意思的是,华为Mate X5不仅软件适配做得到位,其自带的相关功能也非常有看点。比如其内外双屏均支持隔空手势操作,用户不方便触控屏幕的时候(如做饭、或者吃小龙虾时)就可以用此功能操作手机。此外华为Mate X5还支持多图同比功能,方便用户从一众相似照片中快速找出观感最 佳的那一张。

  说到观感,就不得不提到华为Mate X5的屏幕素质。其搭载“内外如一”的超清临境双屏,解决了普通折叠屏容易出现的视觉割裂问题,保证用户在切换内外屏时能拥有始终一致的超清视觉体验。具体而言,华为Mate X5的两块屏幕皆搭载SuperMotion技术与SuperVision技术,分别支持1~120Hz LTPO 自适应刷新率与1~1800 nits 屏幕像素级亮度自适应调节。搭配上让屏幕透光率大大提升的像素点阵超透光技术,用户得以在任何场景、任何光线条件下,都能轻松享有流畅、清晰且通透的视觉体验。

  众所周知,手机最脆弱的地方就是屏幕,而折叠屏形态特殊,面临的碎屏、刮伤风险就更甚。针对这一痛点,华为Mate X5同样给出了让人惊喜的满分答卷。在外屏方面,华为Mate X5典藏版搭载玄武钢化昆仑玻璃,其由升级玻璃配方的二代昆仑玻璃加以玄武钢化技术打造,使得外屏的耐摔能力提升100%,抗刮擦能力提升300%,并凭此获得了全球首个瑞士SGS金标五星抗刮耐摔权威认证,可轻松应对起身时手机从口袋中滑出、从桌面摔至地面等意外场景。

  内屏需要经常打开或闭合,因此对屏幕技术的要求也非常高。对此,华为Mate X5巧妙地将“遇强则强,遇柔则柔”的非牛顿流体材料,融入到复合叠层结构之中,使得内屏抗冲击能力提升至四倍,并且闭合展开不受影响,依然丝滑流畅。

  除屏幕足够可靠外,华为Mate X5还做到了IPX8级防水,搭配湿手触控功能,让用户即便身处雨中也能精准点击屏幕。另外,华为Mate X5在信号方面的表现也让人感到叹服。其灵犀通信技术辅以双向北斗卫星消息,让用户不仅在弱信号场景下能够稳定上网,就算在野外等无信号场景下,也可通过双向北斗卫星消息向外界发送和接收文字、位置、运动轨迹等信息,从而提高救援效率。

  不知不觉间,手机已经取代相机成为大众最常用的拍摄工具。而具备悬停功能,且搭载有5000万像素超感知主摄、1300万像素超广角、1200万像素5倍潜望式长焦镜头的华为Mate X5,则能带给用户更多样化的拍摄角度。此外,华为Mate X5还支持人像模式和宠物肖像模式,用户无需付出学习成本,人像大片和宠物肖像大片都能随心拍。不仅如此,华为Mate X5还支持风驰闪拍功能,可迅速且清晰地定格运动中的人或物。

  颜值也是消费者定义一款产品的要素之一,而华为Mate X5不仅产品足够硬核,颜值也在行业中“高级”得很突出。其采用“寰宇星门”设计的镜头模组,线条规整凌厉,方圆有度,搭配细腻柔和的素皮材质与“幻影紫”等时尚配色,整机颜值可谓充满了旗舰机才有的高端质感。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鸿蒙生态产品,华为Mate X5还有一个领先优势,那就是能与其他华为产品进行联动,带来更多独特体验。比如华为智慧屏 V5 Pro可与华为Mate X5组建超级桌面,从而在智慧屏上使用手机上的海量应用。值得一提的是,华为智慧屏 V5 Pro还拥有全球首创的绝 对指向遥控器,基于此其可通过遥控器远程“触控”大屏,实现滑动、点按、拖拽、圈选、跳选等手机上才有的操控体验,进而化身成为一台真正的“巨幕手机”。

  综合来看,华为Mate X5是一款综合实力十分强劲的折叠屏机型,其颜值外观独具一格,硬件配置尽显硬核,并且还拥有丰富的折叠生态,可谓毫无短板。更特别的是,其还能与其他华为设备进行联动,为用户带来更多不一样的妙趣体验,整体实用性和可玩性都非常高。因此,建议对折叠屏感兴趣的朋友,可以重点考虑华为Mate X5。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