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一加李杰采访:打造爆款,一加12做到了「一部,即全部」

  12月5日,一加12正式发布,这款手机带来了多项行业领先的技术,是一加十周年为粉丝打造的诚意之作。在发布会中,一加中国区总裁李杰也表示,一加12的产品力超越了其他骁龙8Gen3旗舰的Pro版本,真正实现了「一部,即全部」。

  在发布会后,一加中国区总裁李杰也接受的了媒体的采访,针对一加12以及未来一加的规划进行了更加深入的解读。

  让用户感受到一加12的产品力与诚意

  一加12拥有旗舰级的配置以及多项行业领先的技术,在这背后也意味着成本的增加,但一加12的售价却并不算高,起售价仅4299元,相较于行业中同级的产品来说,价格也要低一些,这不免让人疑惑,一加12的定价到底亏不亏?

  在采访中,李杰并未直面回答是否亏本的问题,而是强调,目前利润并不是一加主要的考虑。李杰表示,去年的时候,一加就曾宣布,未来三年一加硬件综合净利润率可以为0,因此在一加十周年之际推出的一加12,最希望大家能够感受到一加12的产品力和诚意。

  一加现在的路线是打造爆款,走精品路线,这对于产品力的要求更高,因此一加也会把竞争力放到产品力和技术上,进一步加强自研能力以及与合作伙伴共研的能力。此次一加12中,包括与高通以及京东方的合作,一加都深度参与其中,因此也让手机在体验上得到了进一步的升级。

  同时,李杰也提到,“产品力优先”是一加的战略,无论外界环境怎么变,都会始终坚持。一加接下来会一直延续这种打法和思路,要把产品力做得让用户觉得满意,感受到体验比别人更好,这样的竞争策略在市场的趋势或者未来的变化里面是更加有效的,也是一加要坚持的。

  一加12没有Pro 一部就是全部

  目前行业的主流是推出标准版和Pro版两种配置的机型,但对于一加来说,今年只有一加12,没有Pro,原因也来自于“产品力优先”的思考,想要“产品力优先”就必须要聚焦,因此对于一加12来说,“一部,即全部”。

  李杰也谈到,针对一加12进行了很多体验上的优化,从体验到定价,一加12在未来一年中都是很有竞争力的,一加也有这样的自信。

  根据公布的消息显示,一加12的首销也取得了新的突破,首销是上一代一加11同期销量的5倍,是今年逼友商降价的爆品一加 Ace 2的3.4倍,受到了诸多用户的喜爱。

  当然,除了旗舰级的一加12外,未来一加还会有其他系列的新品推出,但李杰也强调,一加不会做机海战术。目前一加数字系列覆盖4000-5000档位,Ace系列包括Ace V、Ace数字、Ace 2 Pro,覆盖的档位分别是2000-2500、2500-3500、3000-4000,一共四款产品,每款产品一年只出一款,目标就是每个档位的产品都做到这个档位的最 好。

  聚焦性能赛道 做没有短板的产品

  目前OPPO与一加是双品牌策略,一加更加聚焦性能赛道,也更侧重于年轻的男性市场,而OPPO是全渠道品牌,覆盖的人群要更大一些。一加与OPPO有独立的产品,但同时又共享研发、技术以及供应链。在李杰看来,双品牌策略非常有效的一种竞争方式。

  虽然聚焦在性能赛道,但李杰也强调,不存在只把一个地方做好就能搞定用户。意思就是除了把长处做的更长,也不能存在明显的短板。以Ace系列为例,主打性能,具备很强的游戏能力,但仔细去看主摄,能力也很强,信号也不错,续航也有出色的表现。

  此次发布的一加12是一加的高端旗舰,方方面面都是非常高的水准,同时一加12有非常突出的点,比如这次的屏幕,影像非常突出,同时其他方面也做到了行业前列,只有这样才能吸引更多的用户关注。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