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评测    /    正文

轻奢质感与专业运动健康体验兼备 华为WATCH GT 4系列评测

    华为WATCH GT系列以持续探索的精神不断突破,一如既往地为用户带来优秀的智能手表体验。在历经三代产品之后,华为WATCH GT系列在大众消费者心中树立了专业运动健康的形象,同时在外观设计上引领时尚风尚。华为WATCH GT系列的时尚新颖的设计和专业的运动健康功吸引了很多无佩戴智能手表习惯的用户关注,成为中国智能手表行业中的重要产品。

    今天,华为WATCH GT 4系列正式发布,在延续前代优势的同时,在外观设计和健康管理功能进行了全面升级。不仅可作为独特的时尚配饰,而且为用户带来更智能、更健康以及更完善的使用体验。

时尚造型 质感媲美高端腕表

    我们此次拿到的是华为WATCH GT 4系列 46mm款式,在前代圆形轮廓的基础上提升,以棱角融合线条,勾勒出上下左右高度对称的八边形,让手表看起来根据力量感,八边棱角让手表有着更高的辨识度,宛如腕上“八边形战士”,八面棱角,每一面都有型。

    华为WATCH GT 4系列 46mm搭载了一块1.43英寸AMOLED大屏,分辨率为466×466,PPI为326,显示效果清晰,大尺寸的屏幕也可以显示更丰富的内容,在手表上查看通知信息更方便。

    华为WATCH GT 4系列 46mm拥有云杉绿、曜石黑以及山茶棕三种配色,我们这块为云杉绿,这款创新性采用了双色内圈设计,刻有时区的内圈被白、绿两色分隔,对昼夜时区进行了分区显示,不仅好看,而且更便于读时体验。

    云杉绿配色的华为WATCH GT 4系列所配备的表带也十分独特,创新的采用了复合环保编织表带,基于塑料瓶回收的材质rPET结合尼龙用于外层,经由抗菌防泼水处理,再通过高纬密度编织呈现横纹凹凸立体效果,美感细腻与低碳环保兼具,既适合日常佩戴,也可以在运动时佩戴。

    为了带来舒适的佩戴体验,华为WATCH GT 4系列的背部经过了细致的打磨边缘圆润,而且突出的传感器也可以更好的贴合手腕,从而实现精准的体征数据监测。

数据更精准 支持PPG心律失常分析

    华为WATCH GT 4系列搭载了华为智能穿戴生命体征监测技术——华为 TruSeen™,基于这项技术,实现了心率、血氧、体温、呼吸等生理指标的监测。这款新产品搭载了最 新华为 TruSeen 5.5+心率监测技术,具备更全面、精准的监测能力,不仅提升了心率监测在低温环境下的准确度,也使得血氧的出值更加快速,睡眠监测的准确度得到提升。

    通过华为WATCH GT 4系列,不仅可以查看基本的体征数据信息,其搭载的脉搏波房颤和早搏提示软件获得了二类医疗器械注册证,配合高性能PPG传感器,可精细化识别心律失常风险,对用户进行早搏和房颤的风险提示。

    通过华为创新研究APP,我们可以直接进行心率失常筛查,只需45秒的时间,就可以快速完成筛查并生成检测报告,通过心率以及脉搏信息,可以查看到不规则心跳以及早搏心跳数据。

    在血氧饱和度数据方面,得益于华为 TruSeen 5.5+的升级,华为WATCH GT 4系列的血氧准确率也有了15%的提升,也支持连续血样检测,在手表上不仅可以显示血氧饱和度百分比,还可以通过华为运动健康APP随时查看海拔信息以及历史血氧数据,随时看护你的血氧健康。

    当你准备去高海拔地区时,还可以开启高原关爱功能,手表可以实时关注用户的血氧变化,当自身的血氧浓度低于用户设定阈值时,便会发出提醒,确保身体的安全。

    睡眠监测也是智能手表常用的功能,在华为 TruSeen™体征检测技术上,华为WATCH GT 4系列也带来了华为 TruSleep™ 3.0睡眠监测技术,基于体动、心率、HRV等生理参数辅助睡眠监测算法,有效提升出入睡监测准确性,帮助用户更好地感知、改善睡眠。

    在入睡前,可以在手表上开启睡眠模式,手机会进入静音状态(闹钟除外),并且关闭抬腕亮屏功能,降低手表对睡眠的干扰。

    在手表上也可以查看到睡眠数据信息,包括深睡、浅睡等睡眠阶段的时间,也会根据睡眠情况进行一个整体打分,让用户更直观的了解到自身的睡眠情况。

    通过华为运动健康APP则可以查看更为详细的睡眠数据。

    华为WATCH GT 4系列搭载全新升级女性生理周期管理3.0,在日历法的基础上,通过采集用户在夜间睡眠期间的心率、体温、呼吸率等特征数据,结合生理周期内特征变化趋势,可智能预测女性用户生理期以及易孕区间,并提前贴心提醒用户关注生理期,相对业界主流日历法,平均经期首日预测准确率提升33%。手表侧支持生理期预测、症状提醒等功能,华为运动健康App侧支持状态记录、周期预测、科普推荐,统计展示等功能,帮助用户更好地管理生理周期,时刻从容优雅。

    华为非常重视对健康的研究,也带来了华为创新研究App,在手机端的华为运动健康中就可以体验该应用,配合华为WATCH GT 4系列可以带来多项身体健康监测功能。包括心脏健康研究、睡眠呼吸暂停研究、高原健康研究以及呼吸健康研究,具备一定的疾病筛查能力。

   华为的健康研究主要是联合301医院、北京大学第 一医院等专业机构联合研究,具备更专业的能力,为普通用户提供更多风险筛查的机会。

专业运动助手 帮助用户科学减脂

    如果你平时酷爱运动,那么更需要华为WATCH GT 4系列来帮助你更科学的锻炼。华为WATCH GT 4系列提供了100多种运动模式,其中包含了19种专业运动模式,覆盖室内外走跑骑游等当下主流运动,并且新增自定义足球、篮球、电子竞技、笼式网球等模式,帮助用户更好的记录运动情况。

   华为WATCH GT 4系列搭载了全新的活力三环,采用新的算法和视觉呈现,通过活动热量、锻炼时长、活动小时数等运动指标生成活动记录,激励用户每日达成三环目标。

   活力三环还为用户提供目标指导和智能推荐,它会根据年龄、性别、体重、身高等因素为用户量身打造接近自身能力的目标。并且还支持单次提醒、今日鼓励、今日目标达成、超额完成提醒等多重智慧化提醒激励机制,持续的正向反馈帮助用户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

   在运动时,华为WATCH GT 4系列能够展示丰富的数据,包括心率、配速等信息,根据这些运动信息用户可以调整运动强度,从而达到科学的运动。

   如果是跑步爱好者,华为WATCH GT 4系列配合华为运动健康App为用户带来个人专属的科学跑步训练计划,可以智能评定用户的跑步等级,为用户专属定制如轻松健康跑、减脂跑、间歇跑等高强度训练目标。

    这款手表还可以实现精准的运动轨迹记录。它搭载了五星双频定位系统,采用全新智能向星天线设计,定位准确度提升30%,运动轨迹更精准,在跑步过程中可精准记录运动轨迹、生成跑步路线。还可以根据用户的动作姿态,识别到用户正在跑步,通过全新向星天线设计对天线的辐射方向进行重构,智能追随信号方向,比专业跑表还要专业。

    如果有减脂或塑形计划的用户,还可以利用华为WATCH GT 4系列首发的全新减脂塑形App辅助。减脂塑形App引入吃动平衡概念,支持热量缺口展示、热量快捷记录、运动快捷开始、每日饮食分析和每周热量总结功能,简单易操作,如同腕上的卡路里账单。

    减脂塑形App帮助用户量化每天的目标达成情况,随时随地管理并查看静息热量,清晰的目标管理让用户的减脂计划变得更精准和科学。配合华为运动健康App活力人生会员,手机端可以详细录入每一餐的食物,具体分析三大营养素,提供专属食谱及饮食建议,让你健康吃,科学瘦;还有300+减脂课程精准匹配,帮你定制科学智能的减脂计划,在手表端可以一键开启锻炼模式,还有更多的智能提醒,让你更快达成瘦身目标。

HarmonyOS 4加持 开启长续航智慧体验

    华为WATCH GT 4系列搭载了HarmonyOS 4,主屏采用全新智能卡片设计,支持五个卡片,包括支付卡片、活动记录卡片、健康看板卡片、便捷生活卡片以及运动健康卡片,同类信息汇总在同一主屏内,带来一屏一场景的体验。

按下表冠,可以查看手表内所有的应用程序,转动表冠则可以放大缩小应用图标。华为WATCH GT 4系列支持多种应用,涵盖生活出行、游戏娱乐、效率提升以及运动健康。手表端支持音乐播放、遥控拍照、信息提醒、交通卡、语音助手等功能,全面覆盖生活的方方面面,新增日历App,让用户随心体验全场景下的便利。

    在续航方面,智能手表充电一直都是用户的一大痛点,要想拥有完整的智能体验,就需要对续航妥协。而华为WATCH GT 4系列延续了超长续航的优秀表现,46mm款最长可以达到14天的

    续航表现,相较上一代提升了20%。如果是开启AOD常亮显示,续航时间也可以达到4天之久,避免频繁充电,带来更好的体验。

总结

    华为WATCH GT 4系列拥有时尚的外观设计,相较于绝大多数智能表的运动风格,精致轻奢的华为WATCH GT 4系列在颜值上获得了众多用户的认可,非常适合日常佩戴,时尚百搭。

    而针对健康及运动领域,华为WATCH GT 4系列也带来了专业的表现,与专业机构的合作让手表在数据监测、分析等方面都达到了行业领先的水平,持续为用户健康而提供帮助。

    相信这款兼具轻奢时尚和运动健康专业的智能手表满足了用户既要又要的体验,绝不负消费者的期待!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