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欧盟又出新规!利好消费者但可能会让全球手机市场直接进入冰河时期

    今年上半年智能手机产量5.2亿台,创下近10年来的最 低纪录。智能手机市场逐年萎缩,厂商当然希望加速用户换机的步伐。不过近日欧洲议会通过一条新法案,或会使部分消费者减低更换新手机的念头,让手机市场进入冰河时期。

    据新法案指,在2025年6月20日起于欧洲发售的手机及平板电脑,操作系统规定至少要提供5年更新支持,意味着手机厂商通过新系统已经新系统带来新功能吸引用户换机的招数,将来可能会不那么奏效了。

    欧盟表示新的法案主要是针对环保,并不是刁难厂商。法案中指的5年系统更新支持,但没有对更新后产品的流畅度作规处规范。法案生效后,大家认为厂商怎样才能吸引更多用户换新手机呢?

via:dcfever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