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评测    /    正文

专业健康的真旗舰智能手表OPPO Watch 4 Pro评测

  自OPPO Watch系列推出以来,每一代产品都带来了体验的升级,比如OPPO Watch ECG版国内首发ECG心电监测,OPPO Watch 2系列首创UDDE双擎混动技术,OPPO Watch 3系列带来一键心血管评估及专业网球模式,历经3代升级,OPPO Watch系列已经成为智能手表的标杆产品。

  今天,OPPO Watch 4 Pro正式发布,在前三代的基础上,不仅更加流畅,而且续航也得到了提升,针对运动健康方面,也新增了专业羽毛球模式以及升级版的60秒体检功能。

  我们提前拿到了OPPO Watch 4 Pro,并且体验了一段时间,下面就一起看一下这款旗舰全智能手表有着怎样的表现。

  外观升级打造高奢质感

  OPPO Watch 4 Pro依然延续了人体工学曲率设计,微弧的曲线更加贴合手腕,不仅在佩戴时带来更舒适的体验,而且更显出更精致的质感。

  手表采用一体不锈钢表体,并且采用拉丝工艺,带来高端质感。不锈钢材质更加坚固,可以避免日常使用出现明显的划痕,配合拉丝工艺,让OPPO Watch 4 Pro久戴之后依然具备精致的外观。

  在OPPO Watch 4 Pro的中框与玻璃之间没有塑料支架,从而让手表的一体性更强,屏幕与黑色的中框融为一体。在中框与屏幕之间有0.1mm的高低落差,从而对屏幕起到保护作用,提升的手表的抗摔性能。

  OPPO Watch 4 Pro的表冠设计十分精致,采用了机械钻石纹理+CD纹喷砂高亮工艺,在质感上媲美高端机械腕表。

  按下表冠起到Home键的作用,旋转表冠则是滑动屏幕,在使用体验上十分的方便,将表冠与智能操作很好的融合在一起。

  在表冠下面的是侧方电极,在监测心电时需要轻触侧方电极。

  在手表机身上还加入了麦克风与扬声器,OPPO Watch 4 Pro支持eSIM功能,可以独立拨打电话和通话,外出运动时无须携带手机,减轻运动负担,可以更专心的运动。

  OPPO Watch 4 Pro的底壳为陶瓷材质,触感细腻顺滑,不仅强度高,而且也能够提升佩戴舒适性。在底部中间的位置是光学健康感应区域,支持心率、血氧、手腕温度等身体参数的监测。

  下档的四个金属触点为充电口,采用底座充电方式,充电速度很快。

  OPPO Watch 4 Pro采用了快拆式表带,规格为22mm,有着非常丰富的第三方表带可选,用户在更换表带时非常的方便。我们拿到的这款为极夜黑版本,标配黑色氟橡胶表带。

  1.91英寸大屏支持常亮显示

  OPPO Watch 4 Pro采用了1.91英寸四边等宽屏幕,并且支持LTPO,可以智能的调节屏幕刷新率,378×496的分辨率也带来了非常精细的显示效果,在手表上查看信息、地图等信息时,显示效果更为清晰。

  将OPPO Watch 4 Pro与手机配对之后,我们可以通过APP的表盘商店下载丰富的表盘。手表的屏幕支持常亮显示,开启该功能后,手表会自动开启全局AOD表盘显示,相比传统的AOD显示,呈现更丰富的内容,同时也兼顾了续航的需求。

  大尺寸的屏幕在阅读信息时也更加的方便,包括查看通知、微信等信息,更适合在方形屏幕上显示。

  大尺寸的屏幕在浏览日历等应用时,也有着非常不错的体验。

  OPPO Watch 4 Pro可以更好的承接腕上屏幕的作用,一些简单的信息我们都可以通过手表来完成,减少了手机的使用频率。

  自研健康算法 属于你的专业健康顾问

  健康监测已经成为智能手表的主要功能之一,很多智能手表用户都非常依赖手表提供的身体信息,所以准确的监测能力是十分重要的。为了能够给用户提供精确的数据,OPPO Watch 4 Pro搭载了专业传感器。

  在手表底部的传感器区域拥有腕温传感器、ECG心电电极传感器、8通道心率传感器以及16通道血氧传感器,具备非常强大的体征监测能力。

  于此同时,OPPO还自研了OPPO Sense运动健康算法体系,包括OPPO Sense Cardio 心血管评估技术体系、OPPO Sense Sleep睡眠健康技术体系以及OPPO Sense Fitness运动算法引擎,拥有32项算法技术支撑,为用户提供可靠的数据信息。

  得益于硬件以及算法的升级,OPPO Watch 4 Pro带来了升级版的60秒体检功能,通过手表就可以快速的了解身体状况,可以监测血管弹性、ECG心电图、心率、血氧饱和度、压力、腕温以及睡眠等体征指标,同时实现心脏健康、血管健康、体征温度以及睡眠鼾症风险的评估。

  依靠OPPO Watch 4 Pro,我们就可以快速的对身体状况进行一个全面的监测,针对高发的风险进行提前评估,特别是对于已经确诊某一风险的用户,OPPO Watch 4 Pro可以提供长期的数据跟踪,起到异常提醒的作用,在健康APP中,我们也可以查看更为详细的体检数据。

  OPPO Watch 4 Pro还加入了健康智眼功能,通过多维数据+交叉趋势的方式,来分析身体的变化,比如因为近期工作比较忙,运动少了,在健康智眼中就可以看到变化的趋势。

  OPPO Watch 4 Pro还可以根据睡眠评分、运动强度以及入睡时间来给出睡眠改善建议,帮助用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在夜间睡觉时佩戴OPPO Watch 4 Pro,不仅可以记录睡眠情况,还可以进行鼾症风险评估,帮助用户排查是否存在睡眠呼吸暂停的风险。

  在睡觉时佩戴手表,还可以开启OPPO Watch 4 Pro的睡眠模式,开启后手表表盘会简化显示信息,并固定在最 低亮度,同时也不会抬腕亮屏,降低手表对睡眠的影响。

  让用户获得专业的运动指导

  很多用户在运动时都会佩戴智能手表来进行运动信息的记录,OPPO Watch 4 Pro也具备了丰富运动模式,支持11种深度定制的运动模式,并且也支持丰富的第三方运动APP进行数据同步,精准的记录每一次运动数据。

  针对用户的运动需求,OPPO Watch 4 Pro新增了羽毛球模式,通过与北京体育大学合作,采集国家一级运动员的相关数据,可以实现96.7%的羽毛球正反手识别率,并且记录12项运动相关的数据,最终还可以通过运动五维图来查看运动的状况,可以结合自己的球风针对性训练,提升球技。而且每次运动后还能把成绩一键生成小视频,分享到朋友圈或者微信群,提升运动社交属性。

  跑步是一项全面运动,大多数的智能手表都只能记录跑步的相关数据,而OPPO Watch 4 Pro则在数据记录的基础上,增加了跑步姿势分析的功能。

  手表可以直接监测左右脚平衡、触地时间、垂直振幅等高阶的跑步数据,根据这些数据给出评价,同时还能够评估跑步训练效果,预测体能恢复时间。

  针对表现欠佳的数据指标,OPPO Watch 4 Pro还能够提供改善方案,提升训练效果同时降低运动损伤的风险。在运动之后,手表还可以提供运动后拉伸指导,帮助用户更快的恢复。

  包括跳绳、滑雪、网球、游泳、骑行等运动,OPPO Watch 4 Pro都可以提供多维的数据监测,每一次运动都可以直观的看到进步。

  UDDE双擎混动技术3.0 兼顾续航的智能体验

  OPPO Watch 4 Pro搭载UDDE双擎混动技术3.0,内置骁龙W5芯片以及恒玄2700芯片,兼顾高性能与长续航。在全智能模式下,OPPO Watch 4 Pro具备5天的续航能力,在请智能模式下续航时间长达14天,确保手表具备充足的续航能力。

  系统方面,OPPO Watch 4 Pro搭载的是ColorOS Watch 6.0,在操作上也延续了之前的逻辑,无论是新用户还是老用户,都可以快速的上手。

  在界面切换,日常操作等方面,OPPO Watch 4 Pro能够带来非常顺滑的操作体验。

  在软件生态方面,OPPO Watch 4 Pro支持85+App适配,像常用的聊天软件微信/QQ手表版不仅可以实时接收信息,还可以进行快速回复。

  音乐方面,包括网易云音乐、酷我音乐等,都可以在手表上独立使用,支持登录账号同步个性音乐列表。

  此外,OPPO Watch 4 Pro还可以直接在手表屏幕上查看地图信息,显示内容全面,并且无需手机同步导航信息,体验相当完整。

  OPPO Watch 4 Pro也与理想展开了系统级的合作,靠近车门可以自动开关锁,并且可以实现后台常驻,带来无感的车钥匙体验,目前支持理想全系车型。除此之外,OPPO Watch 4 Pro的车钥匙功能还支持包括比亚迪、长按汽车、特斯拉、广汽本田、领跑等多家电动汽车品牌,为用户带来便捷的驾车体验。

  在手表中,我们还可以在健康精灵APP中领养一个小宠物,它会在日常提示用户锻炼健身,通过完成健康任务可以获得健康能量,健康能量也是小宠物的口粮,起到督促运动的作用。

  OPPO Watch 4 Pro的NFC功能还可以将手表作为门禁卡、公交卡使用,再也不会出现忘带卡的情况,更加便捷。

  总结

  OPPO Watch 4 Pro拥有精致的外观设计,配合不同的表带也可以满足多种场合下的佩戴需求。同时,它不仅是一款智能手表,更是用户的私人健康专家,可以帮助我们提前发现一些身体的异常信息,提供更为可靠的保障。

  依托于OPPO的自研健康算法,OPPO Watch 4 Pro具备了全面且专业的身体监测能力,并且可以提供详尽的报告数据,身体状态一目了然,在智能手表领域,OPPO的健康监测能力已经达到行业领先的水平。

  而对于运动达人来说,OPPO Watch 4 Pro也可以帮你记录每一次运动的数据,提供科学健身的数据支持。

  如果你想要一款性能强大且功能全面的智能手表,那么OPPO Watch 4 Pro是一个值得推荐的选择。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