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服务器频道 PCPOP首页      /      正文

WinXP打折是陷阱 微软欲收集盗版证据

    计世网:近日,一个“流言”在网络上迅速蔓延开来,让微软显得难以应对。

    “WindowsXP无论多便宜都不能买!这是陷阱!”

    近期,在各个相关论坛上,网友都会看到这样的帖子。“陷阱”说的始作俑者,是一位叫“长石”的网民。“长石”于2月20日在人民网强国论坛上发表一篇名为《微软在华以打折销售WinXP为幌子,收集证据状告中国盗版严重》,称微软在华以打折销售WinXP为幌子,但是(用户)购买时要先介绍用盗版情况,这是微软在收集证据,准备用于状告中国盗版严重。

    尽管这个帖子很简短,但是,由于其轰动性的观点,迅速被网民在各大论坛传播,在网民中引发的讨论越来越热烈。

    之所以会引起网民的这一“担忧”,是因为消费者要获得打折的WindowsXP(五折),按照微软的要求,用户必须在3月31日之前提交一份“获得未经授权Windows软件情况说明”给微软公司,以换取微软公司的电子优惠券,微软方面同时将发出的优惠券名单发送给连邦公司,用户才能凭单购买廉价产品。

    “很多公司在对消费者进行优惠的时候,都要求消费者填写一些反馈表,但是这些反馈表一般都是以用户的基本信息为主,不会像微软这次的‘情况说明’,针对性很强,难免会引起消费者的警惕。”一律师行知识产权方面的律师告诉记者。

    在这一大背景下,微软中国自2月份开展“正版化服务试行计划”,以填写“获得未经授权Windows软件情况说明”为条件,来打折销售WindowsXP,在时间上正好与佐利克表述的“美国已决定用3个月时间收集中国违反知识产权的证据”相吻合。微软会不会“明修栈道,暗度陈仓”,成为收集中国违反知识产权证据的急先锋?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