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新闻    /    正文

专访林呈洋:改变中的SPARKLE如何走?

    泡泡网显卡频道7月12日 30年前,可口可乐依靠单一的产品就可以满足绝大多数用户的需求。30年后,原味、香草、柠檬、樱桃、健怡、青柠、Zero等诸多产品的出现,说明风靡全球的产品依然需要不断调整自己,满足越来越挑剔的消费者口味。28年前,Sparkle凭借与NVIDIA紧密的合作关系,使得Sparkle显卡逐渐成为很多消费者耳熟能详的品牌之一。28年后的今天,来自台北的Sparkle总经理林呈洋先生,接受了PCPOP的专访,讲述Sparkle的改变。

专访林呈祥:改变中的SPARKLE如何走?

   改变一:给Sparkle上一个新中文户口

    谈及Sparkle的显卡,很多消费者第一反应想到的是旌宇。不可否认不论是独角兽,还是V-Go系列产品。做工细致、融入独有的SPARKLE设计风格,都是用户对Sparkle(旌宇)产品的第一印象。随着时间的推移,SPARKLE等同于一个PC配件品牌时,保持稳步发展的旌宇也遭遇了品牌定位的瓶颈。新Logo、新形象,给品牌第二次定位成为了旌宇必须要走的路。Sparkle的新户口,斯博科科技成为了品牌再造计划的第一步。

专访林呈祥:改变中的SPARKLE如何走?

    对于公司定位以及品牌的改变,SPARKLE(斯博科科技)林呈洋先生有着这样的解释:“闪耀、火花、灿烂、活力。而同名品牌Sparkle显卡品牌的推出就如同钻石级质量保证,凭借坚强的研发、创意的团队、全球的通路,Sparkle 斯博科将提供消费者值得信赖、放心的优质产品。”

    SPARKLE(斯博科科技)的这种改变源自于内部的促进,以及外部的环境变化。谈及这个问题时,林呈洋眼睛里闪烁着兴奋与骄傲。“SPARKLE(斯博科科技)在俄罗斯、德国、印度、巴西市占率第1品牌的骄人业绩,但是在中国内地市场过于保守,导致了本地员工思变求发展的促进动力。外部的环境改变,让现有的SPARKLE已经感受到了,除了单一做显卡,斯博科未来之路那里去的思考”在内外的促进下,SPARKLE全体同仁达成了一直的认同,思变、求变必须要改变的动力。

专访林呈祥:改变中的SPARKLE如何走?

   改变二:激进、创新的试水不同的领域

   作为全球知名的展会不论是CeBIT还是ComputeX,SPARKLE(斯博科科技)每一次展会都在展示自己独特的产品,以及创新的产品。6月份的台北电脑展展示的产品除了保持着独特设计风格的显卡,例如军舰风格的SXX580  15360SMH、SX560TI 1024DSMH产品外。主打WHDI Calibre(独角兽)主机也格外引人注目。

专访林呈祥:改变中的SPARKLE如何走?

   求变的SPARKLE不仅是专注显卡领域,依靠自身的研发实力,将触角还延续到了其它领域。其意图很明显,就是突破SPARKLE仅仅是做配件板卡的品牌这一局限性。使SPARKLE成为一家真正的科技公司。

    林呈洋先生表示,SPARKLE不仅在显卡会深耕下去。在移动互联以及配合NVIDIA方面都会有很多的突破。当然这种试水是激进的,但还是会根据市场的变化,以及产品的接受度进行全面评估后才会大量的量产品。从另一方面可以看出SPARKLE的创新是一直再继续的。

   改变三:给新老客户更多的信心——三年免费质保

    2010年,经历凤凰涅盘的Sparkle旌宇对现有售后服务进行全面革新。在服务上全面升级为三年质保。做出这一决定的初衷,林呈洋先生表示,这是要让老客户放心。“对于忠诚客户来说,Sparkle的产品品质是毋庸置疑的,之前没有延长质保是因为SPARKLE对内地市场过分保守。如今要改变,就要对长期支持斯博科用户给予鼓励,那就是延长质保。Sparkle有这个实力,也有这个信心能够做好服务。”

   从SPARKLE的官方了解到,目前,Sparkle在华北、华东和华中已经建成全面的服务体系,可以给予旌宇用户更好、更快速的服务体验。

专访林呈祥:改变中的SPARKLE如何走?

    改变四:面对同质化与SNB/APU的挑战

    PC市场逐渐走向成熟,这样的改变里面例如家庭娱乐、云端等,这给SPARKLE内部带来了很多的激荡。这对于SPARKLE对于PC市场要做一些改变。这些改变做完之后,我们除了显卡之外,跟随NVIDIA做更多的延伸。尽管有些SNB、APU的产品在单一的产品效能上的确可以媲美低阶独立显卡的性能。但这并非是末日,毕竟消费者不仅仅是需要的是性能,更多的用户体验式集成的产品无法带来的。

   PC市场不论是否会被挤压,一定会存在。那么SPARKLE除了这些之外还能做什么?不能28年卖显卡,也不能未来还是卖显卡。我们要改变的重要去延展。例如无线方案面前,SPARKLE也有很多可以发挥的领域,这就不仅仅是卖显卡,而是更附加价值可以销售的。

专访林呈祥:改变中的SPARKLE如何走?

   改变五:显卡的附加价值-SPARKLE如何做?

    斯博科在逐渐走高端的路线中,如何扭转自己以往只坚持产品品质之外,没有软件附加价值的单一模式呢?当然台系品牌还有一个坎需要逾越。那就是附送更多适合内地用户习惯使用的附加价值产品。而非一厢情愿的把国际流行,而不适合本土流行的产品强送呢?

   林呈洋先生表示一定会要做,并且会用心去做。SPARKLE认为未来的产品附加价值必须要和其它的平台做结合。未来显卡可以附加价值的东西更多,如何做中间的软件?消费者买回去之后,直接可以用?这是SPARKLE一直思考的事儿。

专访林呈祥:改变中的SPARKLE如何走?

   改变六:Calibre(独角兽)第二品牌,高端化如何走?

   Calibre一定会存在于整个市场,还会定位高端玩家用户。林呈洋先生很有信心的表示:“Calibre一直就是高端的定位,在ComputeX上也可以看到Gaming系列的产品系列”。SPARKLE在内地就是一个通路品牌,而Calibre将会成为一个Gaming的一个系列,它的定位将会成为高端玩家最爱产品之一。

   针对Calibre的整机系列也有在规划,在评估中。

   改变七:电商是否是SPARKLE着重的发力点呢?

   内地市场与国外市场有很大的区别。电商的部分,在大陆市场我们不排除做合作的情况。但是这在国外是不一样的,例如NOKIA把自己的电商部分切掉,因为它无法控制价格的体系。尽管电商的价格过于透明,会对传统渠道有伤害。但在服务不到的地域,我们不排除有这样的打算。但是这个考量还在研究,如何拿捏好,SPARKLE还在思考。

专访林呈祥:改变中的SPARKLE如何走?

   写在最后:林呈洋先生在接受PCPOP的专访时一直保持着中国人传统的谦逊,回答问题时又透露出商人精明的一面。在访谈中林呈洋先生不断强调SPARKLE与NVIDIA合作的愉快,以及将会更紧密的保持这种关系。同时也在传递着斯博科的改变是从内到外,全球性的改变。移动互联时代的到来,让斯博科有了更多的机会,同时也面临更多的挑战。如何应对,林呈洋有着自己的打算与规划,未来旌宇之路如何走,我们拭目以待。■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