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vivo荣登2023 Q2中国智能手机市场首位 “VO荣米”格局稳固

    近段时间,各家权威数据调研机构都陆续发布了2023年第二季度智能手机市场的数据,让大家了解到了目前市场新的情况。其中Canalys发布的2023年第二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报告显示,国内智能手机市场在这一季度的出货量为6430万部,较上一季度下降了5%。然而,国产厂商整体表现依然强劲,其中vivo以18%的市场份额稳居首位,紧随其后的是OPPO(包括一加)、苹果、荣耀和小米,"VO荣米"的格局越发稳固。在市场趋于饱和的情况下,vivo等国产厂商正在积极采取多维度创新来对抗行业衰退周期,并为重返增长开展了积极的努力。

    如今正处于整体经济存量时代,消费者换机周期的延长使得厂商必须不断提升产品和技术,打造更具吸引力的功能和设计,从而吸引更多用户进行换机。比如今年上半年,vivo发布了vivo X Fold2、vivo X Flip和vivo S17系列等多款机型,这些新机不仅在硬件和软件配置上实现了显著的升级,还结合不同消费层次和细分领域用户的需求,有效激发了消费者的换机热情。

    vivo第二季度的市场份额之所以能这么高,离不开旗下优秀产品的助力,尤其是vivo在上半年进一步深化了高端市场突破策略,并取得了显著成效。如大折叠手机vivo X Fold2和首款小折叠手机vivo X Flip凭借其折叠设计和影像表现等方面的顶 级性能,在销量和口碑上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而vivo X90s则延续了X系列的极 致影像体验,并推出了全新的质感模式,通过科技满足了广大用户对人文摄影的追求,产品功能设计与用户需求的高度契合成为了推动销量领先的重要动力。

   并且,根据Counterpoint的统计数据显示,从2017年至2022年,中国高端智能手机市场年复合增长率达到了9.8%,这也表明了国内高端市场依然具有巨大的增长潜力,而vivo凭借vivo X Fold系列和vivo X系列的良好口碑与销售数据,已经抢先占据了这一突破点。

    vivo在2021年和2022年连续两年获得国内市场份额第 一的位置,今年第二季度持续领跑再次验证了其正确的产品策略,并反映出vivo通过技术和用户价值的深入挖掘,正在加速打造增长的动力源,为其长足发展提供持续的动力支持。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